國小生學奈米…李家同批政府搞不清楚 潘文忠:僅學基礎不會太深奧

▲立法院教育委員會審查預算,教育部長潘文忠。(圖/記者林敬旻攝)

▲立法院教育委員會審查預算,教育部長潘文忠。(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崔至雲/台北報導

清華大學榮譽教授李家同日前發現教育部有一個「奈米K-12」人才培育先導計畫,要從國小起培養奈米人才,但他認為,奈米知識連很多大學生都搞不清楚,更不要說是小學生,批官員根本不懂。對此,教育部長潘文忠今(3日)指出,108課綱強調數位、科技學習,但僅以基礎知識學習,不會太深奧。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李家同認為,奈米國小教材據稱還在編寫中,但實在搞不懂要如何讓國小學生搞懂奈米,懷疑政府官員根本搞不清楚這些學問與技術,才會認為任何人都可以很快學會奈米技術。

▲教授李家同。(圖/《ETtoday新聞雲》資料照)

▲李家同。(圖/《ETtoday新聞雲》資料照)

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今日審議教育部預算。針對李家同認為國小生搞不懂「奈米」,潘文忠說明,目前108課綱強調數位、科技學習,但著重於探究、實作來規劃,所有的知識都是以基礎讓學生了解,就連線在中小學設計的製造中心,但都是以動手做學習,不會涉及太艱深、深奧的知識。對於李家同的看法,教育部需要深入了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