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台南警路跑高手1200米受訓突昏迷 CPR搶回心跳送醫意識不清

記者沈繼昌/桃園報導

台南市警局第二警分局警員莊瑞龍最近在中央警察大學受訓,27日下午進行1200公尺跑步測驗時突然倒臥在跑道上,一度失去呼吸心跳等生命跡象,經同僚以AED、CPR急救後恢復呼吸心跳,桃園市消防局人員趕往緊急送往林口長庚醫院急救,警大已通知其家人到院陪同,但莊員意識不清醒,目前仍在觀察治療中。

▲台南市第二警分局員警莊瑞龍27日在警大受訓測驗1200公尺時,突然在跑道上昏倒,一度失去生命跡象。(圖/翻攝自全國運動場館資訊網)

▲台南市第二警分局員警莊瑞龍27日在警大受訓測驗1200公尺時,突然在跑道上昏倒,一度失去生命跡象。(圖/翻攝自全國運動場館資訊網)

據指出,53歲的莊瑞龍今年10月12日起,到桃園中央警察大學參加警佐班第40期第4類第4梯次受訓課程,27日下午在田徑場進行1200公尺跑步測驗時突然倒臥在跑道上,現場人員立即查看,但一度失去呼吸心跳等生命跡象,經初步以AED、CPR急救後已恢復呼吸心跳,但意識仍不清楚。

▲台南市第二警分局員警莊瑞龍27日在警大受訓測驗1200公尺時,突然在跑道上昏倒,桃園市消防局緊急醫護後送往林口長庚醫院急救治療。(圖/記者沈繼昌翻攝)

員警莊瑞龍27日在警大受訓測驗1200公尺時,突然在跑道上昏倒,桃園市消防局緊急醫護後送往林口長庚醫院。(圖/記者沈繼昌翻攝)

桃園市消防局坪頂消防分隊趕抵時,初步研判莊員為ROSC(恢復自發性循環),救護員持續給予CPR、IV注射,並立即轉送往林口長庚醫院急救,警大也通知莊員家人北上到院照顧。

據初步了解,莊瑞龍雖擅長跑步,但疑似心臟問題導致跑步測驗時昏倒,目前意識尚未恢復,醫院已陸續進行斷層掃描與心導管等救護治療,希望莊員能盡速恢復意識。

►偷偷分享少女秘密!

►案發現場/恐怖情人戀髮姐…共持榔頭敲破情敵頭!她遭囚1年產嬰脫困

Podcast刑警帶你聲歷其境

YT影音版

【更多新聞】

►影/桃園男當鋪借1萬無力還 遭「私刑專車」強擄海扁...搏命跳車逃

►媽媽分手了...前女伴向她告白:做我女友好不好 15歲少女遭硬上

►影/地下醫美500元!桃園衛生局稽查美容室...女客臉敷保鮮膜已麻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