慘遭打臉!南韓議員稱「金正恩擬出席東奧」 日本回嗆:沒這回事

▲▼傳日本政府高層有意邀請金正恩出席明年東京奧運。(圖/達志影像)

▲傳日本政府高層有意邀請金正恩出席明年東京奧運。(圖/達志影像)

記者羅翊宬/綜合外電報導

擔任「韓日議員聯盟」會長的南韓共同民主黨籍國會議員金振杓(김진표)於12至14日訪問日本東京,回國後接受韓媒《中央日報》採訪時表示,日本政府有意邀請北韓(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出席明年東京奧運,且日本首相菅義偉更樂觀其成;對此某名日本外務省官員反駁,表示此段發言根本是金振杓的想像,絕不代表日本政府的官方立場。

根據日媒《共同社》,日本外務省某名高級官員卻直接打臉反駁,「這應該只是金振杓個人的想法吧」;某名日本政府高層也表示,「北韓根本連要不要派隊參加東京奧運都還沒決定,現在還不是討論(金正恩出席東奧)議題的時候。」

▲▼南韓國會議員金珍杓。(圖/達志影像)

▲南韓國會議員金振杓稱日本政府有意邀金正恩出席東奧,卻慘遭日本政府高層打臉。(圖/達志影像)

而日本官房長官加藤勝信18日在記者會上針對類似提問,採取迂迴戰術避談,至於日本首相菅義偉早在5日時就表示,不回答「假設性」的提問,稱若金正恩若願意訪日,則是很好的機會。

據悉,金振杓事後接受《中央日報》採訪時表示,曾向日本建議可以遵循2018年平昌冬奧的模式,與北韓跆拳道代表隊共同表演,而日本外交高層則表示贊同,還稱東京奧委會會長、前首相森喜朗也說過,「若金正恩有意出席東奧,則向北韓發出正式邀請也在情理之中」。

►遞橄欖枝!日本有意邀請金正恩「出席東奧」:只差金正恩點頭答應
►日韓破冰無解!菅義偉嗆文在寅「無訪韓必要」 中日韓峰會恐告吹

聽Podcast掌握美選及國際局勢

纖腿翹臀「穿上激瘦5公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