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國防部長盼恢復徵兵 怨寫信給蔡英文 「回都沒有回」

▲▼「談面對中共對台灣文攻武嚇及美國總統選舉變局,台灣在國安及國防政策如何因應及調整?」記者會 前國防部長蔡明憲(右)。(圖/記者屠惠剛攝)

▲「面對中共對台灣文攻武嚇及美國總統選舉變局,台灣在國安及國防政策如何因應及調整?」。(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中共機艦不斷擾台,前國防部長蔡明憲今(17日)公開呼籲總統蔡英文儘速召開「國防改革會議」,並恢復徵兵制。不過,蔡明憲也抱怨,他為了國防改革,曾寫了3次信給蔡英文,但「連回都沒有回!」

民進黨立委黃國書17日上午在立法院舉行「面對中共對台灣文攻武嚇及美國總統選舉變局,台灣在國安及國防政策如何因應及調整?」記者會,出席人員除了蔡明憲外,還包括前空軍副司令張延廷、前國防大學政戰學院院長余宗基。

蔡明憲認為,中共放軍未來恐陸續封鎖台海的機,影響台海交通我防衛縱深;中共戰機、戰潛艦、飛彈,侵犯台灣領空領海及我鄰近空海域,以遂行以武謀統計謀;中共運用其第五縱隊及同路人,在台遂行其斬首行動,破壞電力通訊交通基礎建設,及煽惑群眾暴動,擾亂台灣政治、社會及經濟秩序。

他建議,應強化並深化防衛固守、重層嚇阻的有國防戰略,擴大堅守自我防衛至台灣中線,必要時可有效打擊敵侵犯源頭,以達有效嚇阻能量。強化國艦國造,及研發部署飛彈嚇阻能量,提升速度及預算。

同時,他也建議恢復徵募兵並行制,以擴大充足兵源及建立充足必要戰力,強化全民國防與全民及後備防衛能量,以凝聚全民團結抗敵意志,確保本土防衛及安全。

蔡明憲強調,應強化台美軍事合作安全機制,共同即時有效處理台海危機,並建構台美日區域安全協防及合作機制,他也建請總統盡速召集國防改革會議,除國防部負責官員外,能擴大邀請民間學者及朝野立委共同參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