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害南韓染新冠!新天地89歲教主李萬熙「獲保釋」:入獄生不如死


記者羅翊宬/編譯

南韓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在今年2月引爆首波全國大流行,新天地教會爆發群聚感染,成為全球繼中國大陸後感染最嚴重的災區,相關患者數累計5千多人以上,其高齡89歲的教主李萬熙(이만희)涉嫌謊報信徒名單、隱匿活動地點,造成防疫當局無法及時防堵病毒,水原地方法院8月1日裁定羈押,今(12)日以其高齡、健康惡化為由,批准其保釋申請。

▲▼南韓大邱新天地教會教主李萬熙,7月31日被法官傳訊後羈押。(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南韓大邱新天地教會教主李萬熙,7月31日被法官傳訊後羈押。(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根據《韓聯社》,李萬熙因涉嫌違反《傳染病預防法》而遭裁定羈押於水原看守所(수원구치소),水原地方法院刑事11部部長法官金美京(김미경)於12日批准李萬熙的保釋條件,同時開出條件,要求李萬熙需繳交保證金1億韓元(約新台幣255萬元)、配戴電子追蹤裝置,並限制其居住地。

法院表示,考量到李萬熙年事已高、健康條件不斷惡化,加上主要的證人審訊與相關調查已完成一定進度,期間李萬熙皆配合出席,並無滅證逃亡之虞,因此予以裁定保釋。

報導指出,李萬熙在聆訊準備期間,曾於9月18日透過律師提出保釋申請,並不斷以身體健康條件惡化為由,向法院表示看守所羈押生活「生不如死」。

據悉,除宣教過程嚴重影響防疫,李萬熙在興建教會研修中心「和平宮殿」(평화의 궁전)時涉嫌盜領56億韓元(約新台幣元1億4300萬元),且2015至2019年更在未取得地方政府同意下,在地方政府所管轄的公共場所舉行宗教活動。

►害5200名教徒染新冠...「新天地教主」李萬熙遭羈押!曾盜領資金56億

►鍋寶料理之王不沾鍋!少油好健康、不沾好清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