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31歲保全猝死!曾連續工作10天家屬疑過勞 保全公司回應了

▲▼南投保全猝死。(圖/記者白珈陽翻攝)

▲李姓保全(右1)不幸猝死,家屬認為質疑是因工時過長導致。(圖/記者白珈陽翻攝)

記者白珈陽/南投報導

南投一名擔任保全的31歲李姓男子,2019年值夜班時被住戶發現倒在值班台,經送醫搶救後不幸回天乏術。李男家屬事後發現李疑嚴重工作超時,曾有連續上班10天、每天工時長達22個小時的紀錄,甚至連住院期間都還有打卡,質疑李是過勞身亡,且保全公司沒有給付加班費;對此,保全公司表示根據死亡證明書,說明李是自然死亡,非職災,而加班費是漏算將會補發。社會勞動處調查後,查明有超時加班的違法情事,裁罰2萬元。

李姓男子在去年9月24日值夜班時,於清晨4時許在值班台倒下,直至同日清晨6時許才被住戶發現,緊急送醫後不治;醫院診斷死因為高血壓引起的顱內出血,根據是李曾有過痛風就診的紀錄,當時血壓曾一度飆高。

▲▼南投保全猝死。(圖/記者白珈陽翻攝)

▲醫院診斷死因為高血壓引起的顱內出血。

但家屬認為,李男身高185公分、體重95公斤,是退伍軍人,體能狀況不錯,生前從沒聽過他有高血壓等病灶,難道僅僅因為痛風掛急診血壓過高,就要被認定患有高血壓?令人無法接受。

家屬事後發現,在李24日倒下住院後,人明明在加護病房,從26日至29日竟還有打卡上班的紀錄,說明保全公司行政方面紊亂、輕率,相當離譜,且在同年6月間,李竟曾有連續10天值班超過22小時的紀錄,嚴重超時加班,而保全公司還沒有給加班費。

保全公司表示,對於住院期間打卡,應是李男配合公司政策,每月底前需繳交當月班表,因此提早把所有班表都簽完;而連續上班超過22小時,應是填寫表格時出現筆誤,並無此事。至於加班費,經查確有漏算,將會補發給家屬。

然而至目前為止,家屬與保全公司對加班費計算方式的看法並不一致,雙方認定的金額足足差了數十萬元,李男家屬決定對保全公司提告,替李討公道;保全公司表示,根據死亡證明書,說明李是自然死亡,並非職災,但對於家屬訴諸司法表示尊重,也願意繼續與家屬談和解。

▲▼南投保全猝死。(圖/記者白珈陽翻攝)

▲▼李男(下圖右二)被認定自然死亡,家屬、保全公司雙方求償金額談不攏。

▲▼南投保全猝死。(圖/記者白珈陽翻攝)

►生火了!連我媽都用到發光

【更多新聞】

「百億總裁」罪嫌重大! 法官裁定收押禁見

台中潭子民宅大火一家4口受困 消防員及時救出送醫救治

徹夜狂歡滿地酒瓶菸蒂...奧客嗆民宿又留負評 業者硬起來提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