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值10億鎂!全球第4多比特幣錢包突遭領空...美司法部查扣暗網

▲比特幣。(圖/CFP)

▲全球第4多的比特幣錢包突然被清空,引起市場注意。(圖/CFP)

實習記者周依儒/綜合報導

美國司法部於本周表示,他們扣押了市值超過10億美元、69,370個比特幣。據了解,這筆錢和全球最大交易暗網「絲路」(Silk Road)有關,也是美國司法部有史以來扣押過最大筆的資產。目前美國司法部已經向美國法院提出民事訴訟,預計要把這筆錢沒收納入國庫。

綜合外媒報導,這將近7萬個比特幣從2013年就一直放在同一個數位錢包內,且也是全球餘額第四個的數位錢包,一直都沒人領取、兌現,但在前陣子卻突然換手,引起市場注意。

▲▼比特幣。(圖/路透)

▲美國司法部隨後也出面澄清是他們扣押了這些比特幣。(圖/路透)

美國司法部在本月5日發表聲明指出,一名代號為「Individual X」的駭客從絲路創辦人烏布利希(Ross Ulbricht)的戶頭裡面偷走這些比特幣,而他們也正是從這名駭客手中沒收這些錢。

據了解,烏布利希透過非法手段賺進大把比特幣,卻在2012年到2013年間遭到竊取,但竊取的駭客似乎只有兌現了一小部分,剩餘的多年來都原封不動的放在同一個數位錢包內。加州聯邦檢察官大衛(David Anderson)也表示,絲路創辦人烏布利希(Ross Ulbricht)背後有約10億美元的贓款還不知去向,但最近已經找到了一部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