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小五女童伴父賣碗粿養家 曾遭棄單300碗!送不完倒掉超心酸

▲碗粿爸爸林先生約50多歲,向岳母學習傳統碗粿製作,用感恩的心將攤位取名《陳媽媽》,平常在家備料邊照顧太太,周末假日就帶著女兒四處擺攤。(圖/記者蔡佩旻翻攝)

▲碗粿爸爸林先生約50多歲,向岳母學習傳統碗粿製作,用感恩的心將攤位取名《陳媽媽》,平常在家備料邊照顧太太,周末假日就帶著11歲女兒四處擺攤。(圖/記者蔡佩旻翻攝)

記者蔡佩旻/雲林報導

雲林一對賣碗粿的林姓父女,不定時出沒新竹、彰化、雲林擺攤,某日11歲的女兒欲在粉專上公告「買10碗粿就送1條蘿蔔糕」誤植「買碗粿就送蘿蔔糕」,貼文一出造成顧客搶訂。碗粿爸爸毅然決然「實現諾言」虧本照賣,要讓跟著擺攤學習做生意的女兒學到「誠信」。但其實這家人生活不易,五口就靠這「碗粿攤」度日。

雲林縣斗六的碗粿爸爸一家經濟狀況不好,太太生病、小兒子發展遲緩,父女倆趁著假日推著活動式攤子賣碗粿,來支撐一家五口的經濟家用;發現女兒發出錯誤貼文,更是寧用虧本來教育女兒的品格,更是難能可貴,一碗30元的碗粿送一條100元的蘿蔔糕。

據了解,碗粿爸爸林先生約50多歲,以前賣鹹酥雞但擺攤時間長無法兼顧生意與家庭,太太原本在大賣場專櫃賣衣服卻因跌倒腦幹出血在家休養,再三思慮後便結束鹹酥雞營業,向岳母學習傳統碗粿製作,用感恩的心將攤位取名《陳媽媽碗粿》,平常在家備料邊照顧太太,周末假日就帶著女兒四處擺攤。

▲碗粿爸爸林先生約50多歲,向岳母學習傳統碗粿製作,用感恩的心將攤位取名《陳媽媽》,平常在家備料邊照顧太太,周末假日就帶著女兒四處擺攤。(圖/記者蔡佩旻翻攝)

▲碗粿爸爸說,「二姊(二女兒)就像小媽一樣!」孩子的懂事,就是他打拼的動力。(圖/記者蔡佩旻翻攝)

林先生肯吃苦又耐勞,在家休養的太太無法照顧發展遲緩的兒子,便由林先生帶在身邊擺攤,11歲就讀小學五年級的女兒就這樣,一面當弟弟的臨時保母,一面幫忙招呼生意,周末假日可以在新竹、斗南、彰化地區看見三人的擺攤身影。碗粿爸爸說,「二姊(二女兒)就像小媽一樣!」孩子的懂事,就是他打拼的動力。

碗粿爸爸表示,賣碗粿小本生意遇到最大的問題,其實是顧客會透過私訊下單,但常常就是「忘記取貨」,雖能理解有些人確實不是故意的,所以一直都沒有再多說什麼,只是改變作法看能不能減少損失。遇上零星棄單,只能將不耐久放的碗粿趕緊分送給育幼院或是鄰里老人家吃。

製作上,不管是碗粿還是蘿蔔糕、芋頭糕一律採用純米浸泡、研磨、蒸煮的傳統工序,蘿蔔糕更簡單只有濃郁的食材本身所帶來的原始風味。碗粿爸爸說,曾經一次遇到大量棄單將近300碗,就真的是「白忙一場」,沒分送完的後來就只能倒掉,雖然生意不好做,但碗粿爸心存感激客人們的照顧與捧場,得以有微薄收入來照顧一家人的生活。《陳媽媽碗粿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325214951980095

▲碗粿爸爸林先生約50多歲,向岳母學習傳統碗粿製作,用感恩的心將攤位取名《陳媽媽》,平常在家備料邊照顧太太,周末假日就帶著女兒四處擺攤。(圖/記者蔡佩旻翻攝)

▲《陳媽媽碗粿》不管是碗粿還是蘿蔔糕、芋頭糕一律採用純米浸泡、研磨、蒸煮的傳統工序,蘿蔔糕更簡單只有濃郁的食材本身所帶來的原始風味。(圖/記者蔡佩旻翻攝)
 

►想要養出少女肌就靠這瓶

►聽Podcast #我在案發現場


【其他新聞】

►擅闖工地拍「婚紗照」!雲科大講師簡端良被控違法 校方說話了

►雲林正妹議員拍「婚紗照」!闖斗六東市場拆除工地...違法掀風波

►雲林林內進雄宮廟埕立冬大放送 300斤藥燉排骨周六讓鄉親食補

►雲林議員夫妻反拆東市場闖工地:站邪惡靈魂上 公所怒告侮辱3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