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封城前夕!萬人連夜逃車龍塞爆 CNN:西班牙英國可能跟進封鎖

記者葉睿涵/綜合報導

法國總統馬克宏宣布,境內將於當地時間10月30日凌晨起至12月1日進入二度封鎖。消息發布後,民眾紛紛趕往超市搶購日用品,數以萬計的巴黎人也連夜逃離,甚至還造成了嚴重交通堵塞。歐洲目前疫情嚴重, CNN認為,西班牙和英國將會是下一個宣布封城的歐洲國家。

▲▼搶購潮。(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馬克宏宣布法國將進入封鎖後再現搶購潮。(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綜合《每日郵報》和法媒BFM新聞台報導,在馬克宏宣布巴黎將開始實施封城的消息後,今年3月席捲歐洲的恐慌性搶購潮再次爆發,民眾試圖「清空」超市,大量囤積義大利麵、衛生紙等日用品,還有人在理髮店外排隊等候理髮。

有大批巴黎人不想被困在首都,選擇連夜逃離,準備出城車輛處處可見,將高速公路塞成一條「紅色車龍」,而巴黎的7大火車站也湧入大批人潮,準備趕搭最後一班出城火車。也有人把握最後能與親友相聚的時刻,相約到餐、酒館用餐。

 ▲▼法國餐廳人潮。(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許多人趁著能相聚的最後一天與親友一同到餐館用餐,導致餐廳酒館湧現大批人潮。(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法國餐廳人潮。(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BFM新聞台報導稱,在馬克宏宣布封城前,許多巴黎人就已預料法國會走到這一步,因此早早就做好離開準備,甚至在馬克宏發布談話的數小時前,還一度在首都圈法蘭西島(Ile-de-France,又稱「巴黎大區」)造成了長達400公里的車龍。

據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統計數據顯示,法國新冠染疫人數已達132萬7852人,排名世界第5,也是全歐洲除俄羅斯外染疫人數最多的國家。馬克宏認為,由於法國在防疫上有所進展,因此此次封城與3、4月分相比寬鬆了不少,人們還是可以繼續上班、上學,部分公部門也將繼續提供服務。

在法國宣布鎖國政策的前數小時,德國也同樣宣布封鎖消息。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表示,封鎖不再局限於法蘭克福(Frankfurt)、柏林(Berlin)和司徒加特(Stuttgart)等地,而是擴大至全國範圍。她也建議,民眾應盡量呆在家裡,並「將接觸保持在最低限度」。

▲▼德國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圖/路透)

▲德國總理梅克爾也宣布德國進入鎖國,此舉受到CNN的稱讚。(圖/路透)

據CNN報導,愛丁堡大學全球衛生中心(Centre for Global Health)與世界衛生組織(WHO)合作中心聯合主任陸丹(Igor Rudan)指出,歐洲大部分地區在過去2個月所採取的措施「明顯不足以阻止病毒的迅速蔓延」。

CNN報導稱,儘管法國和德國進行全國性封鎖的決定等同於承認,他們過去防疫的努力都失敗了,但實施這樣的政策是正確的。歐洲目前病例數激增,但仍有許多歐洲國家抗拒鎖國政策。不過CNN認為,西班牙和英國將會是下一個宣布封城的歐洲國家。

聽Podcast掌握美選及國際局勢
Apple:https://apple.co/3ibJl8F
Spotify:https://spoti.fi/34aNBAj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