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公尺長小行星11/2「剃地球平頭」 媒體憂美選受擾

▲▼2018VP1小行星美選前撞擊地球。(圖/翻攝自NASA JPL)

▲天體學家泰森證實,2018VP1小行星將在美國大選前一天撞擊地球。(圖/翻攝自NASA JPL)

記者葉睿涵/綜合報導

最近有新聞報導,一顆小行星將在美國總統大選投票前一天撞上地球,導致人類的民主制度受威脅。著名天體物理學家泰森(Neil deGrasse Tyson)證實,這顆名為2018VP1的小行星正以每小時4萬公里的速度向我們衝來,並將在11月2日撞擊地球。

綜合BBC、福斯新聞報導,泰森在Instagram上風趣地表示,小行星2018VP1是一個冰箱大小的太空岩石,它將在11月2日,也就是總統選舉的前一天給地球「剃個平頭」(意即擦過地球), 但它的大小並不足以為地球造成傷害,所以如果世界在2020年終結,那絕對不是宇宙的錯。


美國國家航空航天局(NASA)早前指出,這顆小行星直徑長約2公尺,「但這顆小行星擊中地球的機率只有0.41%,如果它真的進入大氣層,它將因體積極小而自動解體,不會對我們造成影響,更別說是帶來世界末日了。」

►鍋寶茶花粉色電鍋 「1699元帶回一切」划算到爆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