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馬警方證實傳召安華錄供 調查「神秘名單」真相

▲▼安華(Anwar Ibrahim)。(圖/路透)

▲安華被警方傳召以協助調查網上瘋傳表示支持他擔任首相的議員名單。(圖/路透)

記者葉睿涵/綜合報導

馬來西亞警方證實,在接獲113份投報後,他們已傳召反對黨領袖安華(Anwar Ibrahim)16日到武吉阿曼警察總部錄取口供,以協助調查一份未被證實卻在網路被廣泛傳播、表示支持他成立新政府的國會議員名單。

綜合路透社與當地媒體報導,安華13日到國家皇宮面聖,試圖證明他有「強大、有說服力並令人信服」的議會多數席位組建新政府。當天下午,他召開記者會表示,已向國家元首展示其獲得「強大多數」支持的證明。

▲▼馬來西亞首相署。(圖/路透)

▲安華入主布城首相署的美夢尚未成真就再次面臨警方傳召。(圖/路透)

不過皇宮卻指出,安華只匯報了支持他的人數,並沒有向陛下提呈確切議員名單,雙方說法產生矛盾。之後,警方接獲多份要求徹查安華的投報,因為其行為有欺騙國家元首之嫌。

武吉阿曼刑事偵緝處警察總監胡茲爾(Huzir Mohamed)指出,警方已通知安華明天到警察總部錄供,不過他並未透露確切的時間。警方目前已收到113份針對安華的投報,並將援引刑事法典第505(b)條文及1998年通訊與多媒體法令第233條文,對此事展開調查。

 

 ►生理期超值組 所有需求一次滿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