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免費豆腐頭」成絕響! 舊iPhone跟進不附耳機、充電頭

記者崔子柔/綜合報導

蘋果昨(14)日發表iPhone12系列手機,並宣布為了減少碳排放,盒裝內不再有電源轉接器及EarPods,且未來所有型號的iPhone都不會附。

▲▼             。(圖/翻攝自蘋果官網)

▲從今以後豆腐頭都需要額外購買,官網售價590元。(圖/翻攝自蘋果官網)

綜合《TechCrunch》、《Golfnews》等外媒報導,蘋果為了減少浪費、追求碳中和(Carbon Neutral),減去iPhone盒裝內的耳機及充電器,換上大多數人會需要的USB-C對Lightning連接線,藉此讓每批運輸的產品盒數變多,減少整體運輸次數。

蘋果公司的環境、政策與社會倡議副總裁麗莎(Lisa Jackson)表示,減少包裝推估可降低相當於每年45萬輛車上路的碳排放,希望能在2030年達到零碳排,不論製造、組裝、包裝到回收設備等所有過程都追求碳中和。

▲▼             。(圖/翻攝自蘋果官網)

▲未來從蘋果官方購買的iPhone都只會附連接線。(圖/翻攝自蘋果官網)

蘋果官方稱使用者通常都已經擁有豆腐頭、耳機,且越來越多人使用無線耳機,為避免閒置,所以未來只附上連接線,不僅是iPhone12系列手機,現在從官網上購買的所有款式手機都不再附有耳機及充電器。

不過iPhone12附贈的充電線是USB-C對Lightning,除非是持有iPhone11的使用者,才會有Type-C的充電頭,因此多數人還是得額外去買充電頭,才能使用iPhone12附的充電線,引起部分人批評是「假環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