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軍值日官溜班12小時「揪團」打麻將 過4個月才被抓包

記者黃翊婷/綜合報導

隸屬空軍保修指揮部配料件總庫屏東專業庫部隊被踢爆值日官溜班打麻將,凃姓士官長在沒有請假的狀況下,騎車離開空軍屏東基地,前往另一名官兵家中打麻將,一打就將近12小時。更誇張的是,這件事直到4個月後才被監察官發現,經過調查,最終凃男被依陸海空軍刑法擅離職守罪起訴。

屏東空軍基地。(圖/翻攝google地圖)

▲空軍屏東基地。(圖/翻攝google地圖)

根據《自由時報》報導,凃男2019年7月13日上午8時至隔日上午8時擔任值日官,卻在沒有請假的狀況下,於13日晚間10時騎機車離開營區,跑到位於屏東市區的官兵家中,與許姓副主官等人一起打麻將,一群人一直玩到隔日上午10時,他才騎車返回營區。

報導中提到,凃男溜班打麻將的事情直到同年12月才被該單位監察官發現,通報後交由憲兵隊調查,最終將他與許姓副主官等人送辦。屏東地檢署日前也依陸海空軍刑法擅離職守罪起訴凃男。

不過,類似的事件不只這一起,桃園某營區劉姓、高姓軍官去年8月間也同樣相約在深夜溜出營區,放著輪值戰備指揮官、假日留守主官的職務不管,跑到中壢某夜店玩到隔日凌晨才返回,後來被桃園地院依陸海空軍刑法長官擅離部屬罪,分別判處1年4月、1年有期徒刑,皆可緩刑3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