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軒女員工控霸凌今下午開調解會 追「被離職」66萬資遣費

記者黃翊婷/綜合報導

康軒文教集團爆出向「吹哨者」女員工施壓離職,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日前喊話不排除發動全國教師抵制教材。雖然新北市府勞工局已在上月22日接獲申訴,但康軒與女員工雙方各執一詞,今日(12日)下午2時許勞工局將派人召開調解會議,商討後續處理事宜。

▲▼ 康軒文教事業董事長李萬吉從大陸返台未遵守居家檢疫規定。康軒文教事業大門還有防範新冠病毒相關告示。(圖/記者林育綾攝)

▲康軒文教事業大門設有防範新冠病毒相關告示。(圖/記者林育綾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康軒文教集團董事長李萬吉從大陸返台,在居家檢疫期間6次外出,遭重罰百萬,事後一名女員工卻被指為吹哨者,遭扣獎金、鎖電腦,甚至在公司電梯門口張貼紙條霸凌她,掀起外界討論。對此,康軒公關長許牧民日曾回應,「我們對於外界的關心都已經瞭解,會做妥善的處理。」而《ETtoday新聞雲》進一步詢問如今公司內是否還有人張貼外傳的「霸凌字條」?許牧民說「怎麼可能!」並強調連他自己都沒看到過,「其他同仁看到就馬上撕掉了」。

但全教總11日跳出來表示,康軒僅以「會妥善處理」帶過,這是完全沒誠意的說法,因此發起初步抵制,並要求康軒集團在10月13日前,由董事長李萬吉親自出面,就違反防疫規定等一連串問題向社會大眾道歉並提出補救措施,否則14日起將發起全民全面抵制康軒行動。

▲新北勞動檢查處今在康軒文教實施勞檢。(圖/勞工局提供)

▼▲新北市勞動檢查處曾前往康軒實施勞檢。(圖/勞工局提供)

▲新北勞動檢查處今在康軒文教實施勞檢。(圖/勞工局提供)

全教總理事長侯俊良質問,公司打壓「吹哨者」女員工,甚至做出長達2天的公共場合職場霸凌,企業管理階層卻視而不見,因為管理階層都已經明確地收到董事長的意志,特定員工也因被霸凌而離職,「康軒開辦的康橋國際學校是著名的貴族學校,以康軒集團所顯現的作風,是否也在教導這些有錢人的下一代如何當一個慣老闆、打壓勞工?」

據了解,新北市府勞工局已在9月22日接獲女員工申訴,並於10月6日前往康軒進行勞動調查,調查結果顯示,女員工有寫交接清冊,但沒有書面離職證明,公司則認定她是自行離職,雙方各執一詞。至於女員工是否能夠討回66萬元的資遣費,勞工局將在12日下午2時指派調解人召開調解會議,康軒方面也會派員配合,但如果調解不成,勞工方可循司法途徑解決,勞工局也會協助申請訴訟裁判費及律師費用補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