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衣男吃罰單嗆警「阿斯巴拉」遭噴辣椒水壓制 上網討拍又被酸

記者白珈陽/台中報導

台北市劉姓男子3日前往台中旅遊時,於台中火車站舊站前徒步違規闖紅燈,遭台中市第一警分局吳姓警員攔查開罰,未料過程中劉男竟疑辱罵髒字,並不斷挑釁吳員「來抓我啊」,甚至在吳員轉身後又罵「阿斯巴拉」,吳員認劉男是妨害公務現行犯,當場噴辣椒水壓制在地,依法移送。劉男事後於臉書社團《爆料公社》PO文討拍,並附上驗傷單,卻遭網友冷嘲熱諷「有錯就認」;第一警分局7日表示,已調查警員執勤時的密錄器,經查警員依法行政,並無執法過當情事。

▲▼劉男嗆警。(圖/記者白珈陽翻攝)

▲劉男不斷挑釁警員「來抓我啊」,甚至在警員轉身後又罵「阿斯巴拉」,警方認劉男是妨害公務現行犯,當場噴辣椒水壓制在地。(圖/記者白珈陽翻攝)

劉姓男子7日凌晨於臉書社團《爆料公社》以「台中警察執法過當害我全身是傷!誰可以救救我!」為題,貼出到醫院驗傷的驗傷單,PO文指控台中警方執法過當,稱當時員警從一開始便對他態度不佳,而他收下罰單後罵的阿斯巴拉只是他的「口頭禪」,是情緒發洩無意侮辱該員警,竟遭員警使用辣椒水並壓制在草地上,致使身體有擦挫傷。

▲▼             。(圖/擷取自臉書社團《爆料公社》)

▲▼劉男於臉書社團《爆料公社》PO文指控台中警方執法過當。(圖/擷取自臉書社團《爆料公社》)

▲▼             。(圖/擷取自臉書社團《爆料公社》)

然而,7日台中市第一警分局提供密錄器,影片內容中,吳姓員警先是向劉男說明違規事項,依規告發,並輕聲提醒劉男「金額不大300塊,但是比較危險(闖紅燈),這是行人違規」,未料劉男收下紅單後,竟疑罵吳員髒字,並舉起雙手放在胸前,挑釁吳員「抓我啊、來抓我啊」,就在吳員轉身後,劉男又罵了一句「阿斯巴拉(日語諧音:白目、兩光)」,吳員聽見後回頭詢問劉,劉又以輕挑的語氣回「我沒有說你啊,對號入座嗎?」,吳向劉告知相關權利後,隨即以妨害公務現行犯將其逮捕。

▲▼劉男嗆警。(圖/記者白珈陽翻攝)

▲密錄器顯示,劉男在警員轉身後,又罵了一句「阿斯巴拉」

台中市第一警分局副分局長周俊銘表示,遭民眾指控的是繼中所的吳姓警員,擔任警職已逾2年,3日於中區台灣大道與柳川東接口見劉男(約25歲)徒步違規闖紅燈,遂實施攔查並予以取締告發違規。經查,劉男因不滿闖紅燈被員警開罰,疑罵有髒字,且挑釁警方,警員即出聲制止並告知劉有觸法疑慮,但在員警轉身背對時,劉姓民眾又罵了一句「阿斯巴辣」,警員聽到後認定劉男是妨害公務現行犯,直接以辣椒水、強制力逮捕。

周俊銘指出,在壓製過程中,由於劉姓民眾有掙扎的動作,所以可能因此有擦挫傷,但根據警員執勤時的密錄器顯示,警員只有壓製的動作,並無執法過當的情事。全案已依妨害公務罪,3日當晚移送台中地檢署偵辦,檢方訊後1萬元交保。

·肌膚水嫩逆齡

【更多新聞】

香港老行家月餅受潮發霉!中市議員怒批:境外食安漏洞

中市獨居男多日未出現...鄰居聞屍臭味!胞姊找警察驚見「孤獨死」

大里阿伯來買比雅久!發票中千萬創紀錄 車行店員:羨慕忌妒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