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末日核彈包」現身!隨行川普搭機就醫 軍人保管遇襲直接開槍

記者詹雅婷/編譯

美國總統川普2日自白宮搭乘直升機,前往沃爾特-里德國家軍事醫療中心。根據外媒捕捉到的畫面,封號「核足球」的核彈公事包也被帶上直升機,能讓川普在不用經過國會或軍方核准的情況下,即可自行授權發動核武攻擊。

▲▼ 美國總統川普2日自白宮搭乘直升機,前往沃爾特-里德國家軍事醫療中心。(圖/路透)

▲ 美國總統川普確診新冠肺炎後,選擇就醫治療。(圖/路透,下同 

▲▼ 美國總統川普2日自白宮搭乘直升機,前往沃爾特-里德國家軍事醫療中心。(圖/路透)

每日郵報報導,近年來的美國總統離開白宮到訪各地時,總會帶著核彈公事包,且軍事助理也隨行,就連川普感染新冠肺炎搭直升機就醫,也必須持續遵守這項規定。儘管有消息傳出,川普有呼吸困難、極度疲累的情況,但目前白宮醫師康利3日已證實,川普的身體狀況已取得實質進展,在使用抗病毒藥物瑞德西韋之後,並未出現相關併發症,官方態度謹慎樂觀。

就在川普此次搭機前往沃爾特-里德國家軍事醫療中心(Walter Reed National Military Medical Center)時,根據路透社記者捕捉到的畫面,當時一名身穿白色制服的軍人手上正拿著,封號「核足球」的核彈公事包。

▲▼ 美國總統川普2日自白宮搭乘直升機,前往沃爾特-里德國家軍事醫療中心。(圖/路透)

翻開美國歷史,自從1962年古巴飛彈危機以來,也就是時任總統甘迺迪時期,美國歷任總統就有攜帶「核足球」(nuclear football)的成規。報導指出,核足球取名源自艾森豪時代的代號「Dropkick」核戰計畫,創建目的在於確保核戰選項存在於美國總統身邊,且共有3個袋子,總統及副總統身邊各有一個,其餘的一個放置在白宮。

此外,負責保管核足球的軍事助理也被允許配槍,以便隨時應對試圖上前爭搶公事包的人;對於公事包裡面的內容物,迄今很少被公開,但已知可能有衛星電話、一本75頁執行核武攻擊與告知藏身處的指南書、軍官連絡文件資料,如要授權發動攻擊,總統必須提供密碼認證身分,密碼卡又被暱稱為「小餅乾」(biscuit),並聯絡位在華盛頓特區的國家軍事指揮中心。

►川普最新病況曝!白宮醫:使用瑞德西韋第二劑「尚未脫離險境」
►啟動核戰的按鈕是幌子?紐時:是隨身攜帶的20KG「核足球」

▼「核足球」先前已經隨著歷任美國總統到訪各地。(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肌膚水嫩逆齡,積雪草煥活超導晶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