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中印緊張局勢 印開通「世界最長隧道」…加速軍隊往邊界運兵

▲印度開通世界最長隧道。(圖/翻攝自推特/@BJP4India)

▲印度開通世界最長隧道。(圖/翻攝自推特/@BJP4India)

實習記者高琳景/綜合報導

印度總理納倫德拉.莫迪(Narendra Modi)於3日在喜馬拉雅山一座隧道舉行開通儀式,在中印緊張的局勢下,大幅降低了印度軍隊的交通時間。莫迪提到「這座隧道具有幾個顯著的特徵,也讓當地居民進一步減化生活。」

綜合印媒報導,這座「阿塔爾隧道(Atal Tunnel)」橫跨了印度北區喜馬偕爾省(HimachalPradesh),成為印度軍隊前往拉達克(Ladakh)邊界的主要道路之一,同時也加速軍隊往邊界運兵速度。

這座隧道是世界上最長的高速公路隧道,全長9.02公里的隧道可省4小時的時間,平均海拔高度3071公尺,造價4億美元(約新台幣116億),建造時間長達10年。

莫迪2日曾在推特發文表示,阿塔爾隧道將解決該地區的主要連通性問題,同時也提到,將全力開發邊境的基礎設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