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O爆性侵!醫師藉「治伊波拉名義」關房門 硬上50女…搞大2肚子

▲▼剛果,伊波拉疫情。(圖/路透)

▲剛果伊波拉疫情嚴重,卻傳出WHO性醜聞。(圖/示意圖/路透)

記者陳亭伃/綜合報導

世界衛生組織(WHO)2020年除了應付新冠疫情之外,對於過去在剛果的伊波拉疫情,仍在持續努力。但近日卻遭到踢爆性醜聞,指出有駐點醫師與社服員工用「義診」、「WHO」的名義,對當地至少50名女性伸出魔爪,甚至還有2人因此懷孕。

根據英國《BBC》報導,新人道機構(The New Humanitarian)與路透基金會合作,針對剛果爆出WHO人員在當地出現性侵的行為作出一年調查,發現確實出現派遣醫師與社工對於當地婦女性侵與性騷擾,且受害者至少有50人,就連在醫院都會被性侵,部分受害者出面作證反應,「那些人員都假借公事名義,行性侵之實」。

一名25歲受害者表示,擔任清潔工的她,被一名WHO的醫師邀請到家中,想要談升遷的事情,但一開口就說「其中的條件就是你要跟我發生關係」,接著就關上房門強行脫掉對方衣物。此外,也有一名伊波拉痊癒者,被邀請到飯店之後,以為要被諮詢健康問題,卻沒下藥性侵。

剛果當地婦女表示,男人以性作為藉口已經變得普遍,甚至變成找到工作的方式。而WHO傳出這樣的醜聞,讓各界相當震驚,尤其在疫情當中對外呼籲保持社交距離,內部人員卻反而藉由醫療名義進行「近距離違法」事件,WHO則回應,全案件已經進入內部調查程序。

►東西這樣買起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