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安顧問憂台灣是下一目標:沒有護欄擋得住中共!要以實力保和平

▲▼Robert C. O`Brien,川普。(圖/美聯社)

▲川普、歐布萊恩。(圖/美聯社)

記者崔子柔/綜合報導

美國國家安全顧問歐布萊恩(Robert O'Brien)27日表示,擔心台灣會是中國繼香港的下一個目標,需要加強防禦能力,川普也會根據「以實力確保和平」(peace through strength)政策支持台灣。

歐布萊恩接受《華盛頓時報》專訪表示,中國這十多年提升的軍事能力足以造成長期的威脅,尤其是導彈和其他區域反介入嚇阻力量的增加,「想到中國在香港的作為,我特別擔心台灣」,現在似乎沒有護欄擋得住中共。

共軍近期多次擾台,中國國防部發言人譚克非也說,近日的軍演是瞄準「外國干涉」和「台灣獨立主義者」,「如果台灣獨立勢力在任何情況下都勇於嘗試,我們將竭盡全力挫敗他們的努力。」

歐布萊恩表示,這凸顯台灣需要提高防禦能力,台灣每年的國防開支都占國內生產總值的1.2%,需要展現出決心和意願,並敦促台北採取雷根時代的「以實力確保和平」政策,這也是川普總統的政策。

歐布萊恩說,中共對台灣的欺壓不只讓美國人訝異,「世界各地的民眾、領袖,及其他國安顧問也都對中國的侵略性大開眼界。」

被問及美國是否會在中國襲擊時保護台灣,歐布萊恩回應,自從《台灣關係法》生效,中共就知道我們對此的立場,而且本屆政府也沒有變化,這已經很清楚地傳達給中國了。

關於中國對新冠肺炎病毒大流行的錯誤處理,歐布萊恩重申,川普總統認為中國應該對全球的疫情和經濟後果負責,「中國造成全球數兆美元的經濟損失,不應該只有美國追究中國的責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