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啟臣:只要符合「民生」對人民有利 國民黨不排斥與其他政黨合作

▲江啟臣24日回應立法院召委選舉議題。(圖/翻攝自Facebook/江啟臣)

▲江啟臣24日回應立法院召委選舉議題。(圖/翻攝自Facebook/江啟臣)

記者蘇晏男/台北報導

立院常設委員會23日舉行召委選舉,民進黨憑人數優勢,共奪下9席召委,而國民黨間接在民眾黨支持下,最終拿下7席召委,但也因此民眾黨被批評是「小藍」。對此,國民黨主席江啟臣24日表示,民進黨行政濫權無所顧忌,此時在野的責任是聯合起來,擔任人民抵抗濫權的最後防線,只要符合「民生」對人民有利,國民黨都不排斥各種其他政黨合作方式。

「民主社會不制衡,就會失衡!在野合作,又豈是藍白而已?」江啟臣指出,立法院委員會23日舉行召委選舉,作為在野黨,國民黨團在教育、司法法制委員會,獲得同為在野黨的民眾黨團投票支持,最後拿下7席召委,「感謝本黨黨團委員努力,也謝謝在召委選舉上合作的在野力量」。

江啟臣強調,這不僅是在野良性合作的成功案例,更是人民監督力量的展現。面對民進黨行政濫權的無所顧忌,開放萊豬議題上的蔑視溝通,對「不聽話媒體」如公視、中天的濫權欺壓,用各種方式以黑手影響輿論,民主社會賴以捍衛人民權利的防線,正一步步被拋棄理念的執政黨蠶食鯨吞。

江啟臣指出,這時候同為在野黨的責任是聯合起來,擔任人民抵抗濫權最後的防線,而成熟的民主社會,在野合作本來就是可行且常見的方式,只要符合「民生」對人民有利,國民黨作為最大在野黨,都不排斥各種其他政黨合作方式,且會依不同議題來討論,與其他在野黨採取開放態度,為人民發聲,為民爭取有效監督,「唯有強大制衡力量,人民才永遠是頭家」。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一階達標!反萊豬連署書逾2萬份送中選會 江啟臣籲:勿卡案
江啟臣籲中選會別卡「食安公投」:反瘦肉精民意高達7成
羅智強轟蔡英文:來聽街頭演講都民進黨支持者 人民很憤怒

更多熱門新聞...

江啟臣力邀蔡英文辯論「萊豬」:真相將會越辯越明!
江啟臣邀總統辯論美豬 朱立倫喊話蔡英文說明真相
食安超越藍綠! 江啟臣:瘦肉精議題交由全民決定

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