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公務員被證實「投誠北韓」!慘遭北韓毀屍滅跡 死亡細節曝

記者羅翊宬/編譯

南韓一名47歲的公務員在搭乘海洋水產部漁業指導船執行公務,當船行駛至北方界線(NLL)南端10公里、距離小延坪島以南2公里處時,疑似穿著救生衣跳海,在北韓海域上漂流40個小時,隨後遭到北韓人員遠距開槍射殺、火葬。

根據《韓聯社》,南韓國防部今(24)日再度證實,該名公務員的確有逃離南韓、入境北韓的計畫,北韓警務人員穿著防護衣、隔著一定距離向其詢問「越北意圖」,不料在收到上層指示後,卻開槍將其射殺,並在海面上當場潑灑汽油火葬。

南韓國防部聯合參謀本部作戰本部長安英鎬(안영호,音譯)表示,在公務員失蹤隔(22)日下午3時40分,北韓水產事業所的船隻在康翎半島登山串(등산곶)鄰近海面上發現某個能讓一人搭乘的漂浮物,其上有著一精疲力竭的中年男子,研判就是該公務員。

▲▼南韓公務員疑欲投誠北韓,卻慘遭毀屍滅跡。(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南韓公務員疑欲投誠北韓,卻慘遭毀屍滅跡。(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北韓人員穿著防護衣、戴上防毒面罩,維持一定距離,上前與該公務員對話,似乎正在詢問對方欲入境北韓的意圖;隨後,隸屬於北韓軍方的巡艇依照上層指示將其遠距開槍射殺,並出動穿著消防衣、戴上防毒面具的人員接近其屍體、潑灑汽油燒毀。

南韓軍方推斷,該名公務員可能死於22日晚間10時前後。

南韓軍方當局雖曾於昨(23)日下午4時45分透過聯合國軍司令部,向北韓傳達失蹤協尋電文,然而至今卻未獲北韓回應。

諷刺的是,南韓總統文在寅才於23日凌晨第75屆聯合國大會演說時表示,只有簽署「終戰宣言」,才能確保韓半島(朝鮮半島)維持永久和平,如今不到一日卻爆出公務人員遭北韓開槍射殺。南韓最大在野黨「國民之力」(국민의힘,前身為未來統合黨)國會議員河泰慶(하태경)在臉書發文痛批,這就是北韓對於文在寅總統「終戰宣言」的答覆。

►南韓國防部證實:公務員跳海「遭北韓槍殺火葬」 青瓦台繃緊神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