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夢想銀河技能職多星-夢想足機」 虎尾科技大學展出師生綠能創作

▲安慶國小學童體驗互動式發電式系統 。(圖/記者蔡佩旻翻攝)

▲安慶國小學童使用「夢想銀河技能職多星-夢想足機」認識瞭解技職教育及各類群特色。(圖/記者蔡佩旻翻攝)

記者蔡佩旻/雲林報導

環保趨勢逐漸提升,綠能未來性將無可限量,國立虎尾科技大學舉行「夢想銀河技能職多星-夢想足機」機械與光學電子主題展覽活動,推出三大主題帶領大家認識各種綠色能源、儲能、節能的方式,以及未來要從事綠色能源產業所需要具備之能力。

虎尾科技大學各科系師生共同研發的各項作品,以「技職星球—認識瞭解技職教育及各類群特色」、「夢想足機—綠色能源介紹與體驗」、「你就是Power—VR電流擊擊樂」三大主題,透過VR虛擬實境,讓觀眾在遊戲中也能學習能源小知識。使用燃料電池、鋰電池、儲能電池、互動式創能體驗等,帶領觀眾認識各種綠色能源、儲能、節能的方式,以及未來要從事綠色能源產業需要具備的能力。

作品以沿海地區佇立著巨大的風扇,扇葉轉動時可以產生電能、屋頂架設的太陽能板,只要有太陽就能產生電力。更互動反問,在沒有風、沒有太陽無法發電時該怎麼辦, 引導民眾思考,能源問題是全世界最重大的課題,綠色能源將會是未來趨勢。

虎尾科技大學表示,展覽活動於虎科大校史館展出至2020年12月31日(四)止,開放時間為上午10:00至17:00,假日休館,歡迎大、小朋友、親子一起透過各項科技體驗及遊戲的過程中,更深入瞭解綠色能源發電的大小事。

▲安慶國小學童體驗互動式發電式系統 。(圖/記者蔡佩旻翻攝)

▲安慶國小學童體驗互動式發電式系統 。(圖/記者蔡佩旻翻攝)
 


►北極靈芝天然珍稀

【其他新聞】

►崙背鄉清潔隊員疑涉貪污遭搜索 3人羈押禁見2業者交保

►獨/被鎮長職務耽誤的演員 虎尾鎮長丁學忠父親竟是電影導演

►雲林男駕三輪車載女生!巷口遭撞翻2傷...更慘的在後頭

►沒有你哪有我!虎尾農工學子寄信國中老師...感念師恩

►虎尾起街百年祭 復刻鳥居...體驗歷史記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