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界壩4死!台電值班員「涉過失致死」 王浩宇:我出律師費

▲▼武界壩放水釀四死,家屬重返現場招魂。(圖/記者鄧木卿翻攝)

▲武界壩放水釀4死,家屬重返現場招魂。(圖/記者鄧木卿翻攝)

記者黃君瀚/綜合報導

南投武界壩無預警放水,奪走於栗栖溪河床野外露營的4條人命,當時在值班的台電蘇姓職員背著涉嫌過失致死的罪名,13日經偵訊後以10萬元交保。桃園市議員王浩宇今(15)日發文力挺小員工,霸氣喊話願意出錢協助請律師、打官司。

王浩宇15日下午在臉書發文,提到那位台電武界壩值班員工,莫名其妙就吃上過失致死官司,他主動表明願出錢幫忙,「如果需要法律協助,我願意幫忙出律師費。」

文章貼出後,粉絲大讚善舉,直呼台電員工莫名就被扯入刑案中,「以後誰也不想值班了」、「集資,為真正無辜的人爭取公道」、「真的莫名其妙自己闖入禁區又要陷害別人, 這有天理嗎」、「本來就不是他們的錯」。

本站新聞〈檢調盯上武界壩放水「關鍵16分鐘」〉報導,南投武界壩12日凌晨4時12分6號閘門發生異常開啟,亮燈時間9分鐘,至4時21分低水位警報響起,台電值班的蘇姓人員才發覺,又過了7分鐘,到4時28分閘門才開始關閉,這中間等於已經經過了16分鐘才開始應變,直到4時43分才完全關上,期間放水時間長達31分鐘。

南投地檢署13日帶回當時在值班的蘇姓職員與負責閘門維修的徐姓課長,訊後將蘇姓職員以涉嫌過失致死10萬元交保。主任檢察官吳錦龍14日表示,蘇姓人員在發覺閘門故障及後續通報,乃至示警環節都有明顯疏失,因此以10萬元交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