囤蒜遭爆是立委樁腳 農糧署:是檢調單位在調查的事

記者許展溢/台北報導

蒜價飆漲,挺韓農民林佳新在臉書發不自殺聲明提到,「蒜頭事件從來都不是外界看的這樣,他們有六個,是立委的樁腳…」。農糧署今(13日)表示,這是檢調單位在調查的事情,農糧署沒有涉及此事。

▲雲林縣調查局昨(11)日會同雲林縣政府相關單位在虎尾鎮查到林姓蒜商囤積達150公噸蒜頭。(圖/記者蔡佩旻翻攝)

▲雲林縣調查局會同雲林縣政府相關單位在虎尾鎮查到林姓蒜商囤積達150公噸蒜頭。(圖/記者蔡佩旻翻攝)

近期蒜頭價格飆漲,盤商產地交易價格每公斤破300元,比雞肉、豬肉還貴,雲林縣調查發現2位蒜商疑似囤貨150公噸,引發不少議論。對於傳出涉立委樁腳,農糧署作物生產組組長陳立儀指出,這些都是檢調單位在調查,農糧署沒有涉及這種囤貨的事情,加上不管業者或農民,現在都是播種季節,有些蒜苗是要用來種植,不管最後是蒜頭或加工廠契作,數量是否合理都由檢調負責,農糧署只負責產地部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至於蒜價何時才會回穩?陳立儀說,現在產地價從1公斤300元掉到260元,有些業者已陸續進口比較乾淨、沒有帶土的蒜頭,價格預計會慢慢回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