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逼「每天換6口罩」!英學校防疫新政「不戴=違規」 家長氣炸

▲▼ 新冠肺炎,英國,防疫,口罩。(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校方規定,每堂課之間都必須要換新的口罩,加上返家使用的新口罩,每天至少需要6個口罩。(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圖中人物並非新聞所提及之學校,下同)

記者詹雅婷/綜合報導

英國白金漢郡阿默舍姆(Amersham)一所學校推出最新防疫計畫,要求在校1300名學生及200名員工在每一堂課程之間都必須更換口罩,也就是每人每日需要帶著6個口罩替換,總計全校每日必須使用至少9000個口罩。儘管校方建議使用可重複清洗的口罩,但消息一出仍引發家長不滿。

綜合太陽報、每日星報報導,查爾納爾博士文法學校(Dr Challoner’s Grammar)校內擁有約1300名學生,每日都必須上5堂課程。面對英國境內新冠確診數再度攀升,近日透過電子郵件告知最新防疫措施,每堂課之間都必須要換新的口罩,加上返家需要用上新的口罩,每天至少使用6個口罩。

▲▼ 新冠肺炎,英國,防疫,口罩。(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根據校方信件內容,學生們若是選擇戴拋棄式口罩,那在每節課之間及返家的時候,就必須要把口罩丟掉。校長阿特金森(David Atkinson)現已錄製影片說明強調,校方會對不戴口罩的學生採取相對應措施。

消息一出,54歲家長米柯克(David Meacock)氣憤表示,依照校方做法,家裡就必須準備好至少12個口罩,也就是6個到校使用的口罩、6個留在家中清洗,而這需要花費120英鎊(約新台幣4700元),以現實面來看,這根本是無法做到的事,「如果所有學校都這麼做,即便家長能夠負擔,我還懷疑英國是否有能力提供這麼大量的口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