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步開放台豬用瘦肉精?農委會解釋「用藥修改公告」

▲▼豬,豬瘟,非洲豬瘟,豬肉。(圖/路透社)

▲我國明年起將開放瘦肉精美豬進口。(圖/路透社)

記者崔至雲/台北報導

我國明年起將開放含萊克多巴胺(瘦肉精)的美豬進口,農委會昨日也修正《動物用藥品管理法》第五條第一款,修正內容為「乙型受體素為禁止製造、調劑、輸入、輸出、販賣或陳列之藥品。但不包括作為供牛及豬隻使用之萊克多巴胺含藥物飼料添加物」,該公告一發,引發網友擔心,「下一步是開放台豬使用瘦肉精嗎?」

▲▼農委會預告修正動物用藥品管理法。(圖/翻攝農委會網站)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農委會預告修正動物用藥品管理法第五條第一款。(圖/翻攝農委會網站)

農委會副主委黃金城指出,修法是要因應明年的美豬、美牛進口,該修正內容的白話文是表示,未來萊克多巴胺將為合法藥物,但是台灣豬牛仍無法使用,即便台灣養豬業者想要購買,防檢局也不會發藥證給他們,請民眾不用擔心。

黃金城強調,目前國內進口美牛依據聯合國國際食品法典委員會(CODEX)標準,訂定萊劑容許殘留量10ppb,10萬ppb劑量才有毒性,未來美豬進口也是根據此標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