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捷爆「代親友刷卡繳黨費」遭拒黨門外!質疑選舉作票 喊話時力:還我黨費

記者許宥孺/高雄報導

時代力量高雄市議員黃捷26日晚間拋下震撼彈宣布退黨,未來將以無黨籍身分在鳳山繼續深耕。黃捷27日上午公開說明萌生退黨的原因,直言黨內這次的決策委員改選過程讓她相當失望,認為留在黨內也沒有值得期待可以改變的機會,不過宣布退黨的心情是很平穩的,她也透露下一步將會以無黨籍身分持續深耕鳳山。

▲時代力量高雄市議員黃捷26日晚間無預警宣布退黨。(圖/翻攝自黃捷臉書)

▲時代力量高雄市議員黃捷26日晚間無預警宣布退黨。(圖/翻攝自黃捷臉書)

「大家都知道,黨內一直以來都有很多內部問題。」黃捷表示,這一次黨內決策委員改選是黨內年輕人最後的希望,很可惜的是,投入選舉之後發現,就連這場選舉都不是公平的。黃捷以妹妹黃蓉為例,「我妹在操作系統的時候,發現被投票的問題,我覺得這如果是系統錯誤,我可以原諒,但是在敏感的選舉期間,發生這樣的事情很不應該」。而又讓她納悶的是,「當初邀請幾位親朋好友入黨,但是全被不明原因擋下,為什麼有人申請可通過、有些人不行?那不行的人又剛好是我的親友」。

▲時力高雄市議員黃捷(左)、妹妹黃蓉(右) 。(圖/翻攝自臉書粉專/黃捷 鳳山捷伴同行)

▲時力高雄市議員黃捷(左)、妹妹黃蓉(右) 。(圖/翻攝自臉書粉專/黃捷 鳳山捷伴同行)

黃捷把矛頭指向黨內秘書長陳志明,「經了解後發現,有些人是不需要去補件,有些人是以秘書長的個人經驗法則來判斷,我們的入黨辦法寫得很清楚,只要符合規則、資料填寫好、繳了黨費,理當可入黨,結果他用不明理由擋下就算了,他現在自己選決策委員,他先決定誰能入黨、誰不能入黨,這次的選舉真的會公平嗎?」

黃捷也提到,前陣子黨內發生錄音檔事件,「黃國昌配票就算了,秘書長還接著類似作票,「這一切都太荒唐了,黨內民主如果是要鞏固權力到這樣地步,連最基本的選舉公正都做不到,那我真的很失望。」

「我幫我的親友刷卡繳黨費,到底有什麼問題?」黃捷指出,時代力量前秘書長陳惠敏曾幫陳為廷繳過黨費,「她幫別人繳黨費可以,我幫我的妹妹刷卡不行?」她無奈嘆了一口氣,「走到這裡,我也累了,當初很多人留下來是因為這是一個最後改革的希望,連這個選舉都要這樣搞的話,相信接下來黨內也沒有任何值得期待可以改變的機會。」

至於何時萌生退黨念頭?黃捷坦言,是發生在前主席徐永明涉貪風暴,認為當時黨內處理機制有問題,當時曾提出意見,認為黨內對外應有一致標準,但可惜沒有,當時算是很失望,不過仍決定留下的原因是因為決策委員會宣布改選,很多候選人也提出很好的方案,直到現在發生選舉相關問題,讓她無法相信時代力量,也不想浪費力氣內耗,才決定退黨,不過心情是很平穩的。

有媒體問到關於黃捷的下一步,有沒有可能加入民進黨陣營?黃捷表示,目前不討論,先以無黨籍身分繼續為鳳山服務。不過事後想到已經刷卡幫親友繳黨費,黃捷也喊話時代力量:「還我黨費」!

【更多新聞】

割包皮後一覺醒來「下面竟黑了」!嚇奔急診室...住院搶救10天險斷根

獨/27歲正妹腋下爆臭被房東趕出去!七夕遇真命天子...她決定動刀了

影/半年約砲50女!他下體流黃綠膿汁...「身中雙鏢」淡回:不是第一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