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禁止養狗 金正恩稱「腐敗資本主義文化」

▲▼北韓最高領導人金正恩授與各軍官新研發的「白頭山紀念手槍」。(圖/路透社)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下令禁養寵物。(圖/路透)

實習記者莊憶慈/綜合報導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近日下達禁養寵物犬的指令,並派平壤「人民班」要求養狗住戶將狗交出,否則將強行押走。北韓會有如此大動作的行為,據消息指出是受到多年國際經濟制裁,加上新冠肺炎疫情的影響,使人民心生不滿。

根據朝鮮日報報導,有消息人士指出,金正恩曾於7月表示,「國家處境艱難,平壤市民中有人養寵物狗,這是沾染資本主義思想的行為,屬於資本主義要素的一部份。」並下寵物犬禁令,要求人民班了解住戶養狗情形。

過去北韓對於養狗行為被認為是「腐敗的資本主義文化」、「奢侈的行為」,直至1980年代末,養狗成為北韓上流社會的文化,加上韓流的興起,養狗逐漸成為一種趨勢。

據傳,金正恩為了整頓內部紀律,將不少寵物犬抓去中央動物園或賣給狗肉湯店當作食材,此舉引起許多養狗人士的抗議,更有消息指出,當局處理的方式隨意,也是造成養狗人士不滿的原因,有的人在背後譴責金正恩比起動物,毫無人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