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50始祖「藏東區」總部曝!半年狂標台鐵1549萬 1張圖卡要價4000元

▲▼1450始祖。(圖/記者葉國吏翻攝)

▲「1450總部」藏身台北東區大樓。(圖/翻攝Google map)

記者葉國吏/綜合報導

國民黨前立委陳宜民2019年5月召開記者會質疑農委會養網軍,費用甚至從原本1450萬元提升到1900萬元,最後分別被樂齊、春露2間公司得標,網友也戲稱這群人為「1450」。事隔一年,有媒體追查發現,春露公司在短短半年就拿下台鐵1549萬元的標案,再度引起討論。

日前《ETtoday新聞雲》曾報導「打韓國瑜網軍「1450總部」曝光!『台獨蔣萬安』操刀 藏身台北東區」,指出這群網友口中的「1450」就藏身在台北市東區巷弄某大樓內,陳宜民當時還發現,這2家公司地址原本都登記在同一地址,只是後來其中一家拿下農科院標案後,便把地址搬到台北市東區巷弄某大樓內。有專家透露,一址多公司的情況,就是實際負責人都是同一人,不然就是房東與公司老闆有交情,才會願意提供地址借殼登記。

▲▼1450始祖。(圖/記者葉國吏翻攝)

▲台鐵粉絲專頁委外經營,目前粉絲數為23000人。(圖/翻攝Facebook/交通部臺灣鐵路管理局 TRA)

事隔一年《聯合報》追蹤發現,1450其中一家「春露」公司,2019年底以超過市場行情「半年600萬元」拿下台鐵網路行銷標案,今年5月再續獲一年949萬同標案,短短半年就從台鐵拿到1549萬元標案。

根據春露報價,平均一篇輿情分析要價4000元,每周一場輿情分析周報要價4000元,一張圖卡製作4000元;「TRA台鐵官方粉絲團」、「fun台鐵」、台鐵局長張政源個人粉絲團,共3個臉書粉絲團營運則是72萬。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