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身女王「鼠蹊部腫塊」大如雞蛋…延誤治療奪命 死後臉書po文:他x的!

▲▼英國「健身女王」西森(Gemma Sisson)。(圖/翻攝自Facebook/Gemma Sisson)

▲英國「健身女王」西森(Gemma Sisson)。(圖/翻攝自Facebook/Gemma Sisson)

記者張方瑀/編譯

英國一名「健身女王」在2018年罹患癌症,積極治療一年後痊癒,期間因為醫生與個人輕忽了複診的重要性,短短一年後癌症再度復發,而她也選擇住進安寧醫院,並在離世前用臉書留下警示訊息,「當你看到這則貼文,表示我已經平靜地離開了,盡情享受生活吧,不要認為一切都是理所當然,他x的我們另個世界見吧!」

住在英國里茲的39歲女子西森(Gemma Sisson)是一位頗有名的健美運動員,她曾獲得健身比賽冠軍,生活非常健康自律。西森2017年在鼠蹊部發現一顆彈珠大小的腫塊,但她不以為意,拖到2018年3月才就醫,當時醫生以為是「毛髮內生」,結果數個月後腫塊已經跟雞蛋一樣大,且疼痛無比,這才發現她骨盆的四個淋巴結都有癌細胞,都已是第三期。

▲▼英國「健身女王」西森(Gemma Sisson)。(圖/翻攝自Facebook/Gemma Sisson)

▲西森積極治療一年後以為已經完全康復。(圖/翻攝自Facebook/Gemma Sisson)

西森說,確診時她非常訝異,「我身體其餘的地方都感到非常健康,體重沒有減輕,胃口也沒有變化,直到開始化療才意識到自己是真的罹癌。」經過數周的治療與術後調理後,西森在2019年1月結束療程,她認為自己已經戰勝疾病了。

沒想到,2019年3月她又開始感到背部疼痛,但她不以為意,7月接受醫院常規掃描時,醫生也未檢查全身,因此將她的回診次數調到12個月一次。沒想到西森因為背部與頸部疼痛去看私人物理治療師時,進行核磁共振掃描才發現,她的癌細胞已經擴散到脊椎。

▲▼英國「健身女王」西森(Gemma Sisson)。(圖/翻攝自Facebook/Gemma Sisson)

▲西森生前積極推動強制癌症病患進行全身掃描檢查。(圖/翻攝自Facebook/Gemma Sisson)

經過了數次手術治療後,西森在2020年4月月底住進安寧醫院,並在5月底與交往16年的伴侶瑞奇結婚,最後於22日病逝。就在西森病逝後幾個小時,她的臉書突然發出一則貼文,開頭就寫著,「如果這張照片被貼出來,表示我堅持好久之後終於還是死了。」

西森在文中寫道,「雖然離開我的親人讓我心碎,但我也很高興終於能擺脫這個混蛋疾病留給我的模樣,我希望能透過自己的癌症故事,請求能夠強制執行二次癌症掃描。」目前還不知道是誰替她發出這篇貼文,或是西森自行設定上傳時間。

「我想讓所有愛我的人知道,所有痛苦和折磨現在都已經停止了,我終於得到了安寧,如果有人要從中知道什麼的話,那就是生命是短暫的,我們都認為這件事不會發生在自己身上。」西森寫著,「這可能會發生在正在讀文章的你們身上,所以盡情享受生活吧,不要認為一切都是理所當然,他x的我們另個世界見吧!」

►二手票券豐富你的生活~

►「第一神顏」Irene愛用!還不囤起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