腹中不斷抽出「超粗黑毛髮」 長達2公尺嚇壞醫生:執業38年也沒看過

腹中不斷抽出「超粗黑毛髮」 長達2公尺嚇壞醫生:執業38年也沒看過。(圖/翻攝自楚天都市報)

▲醫生從女子腹中取出2公尺長毛髮。(圖/微博/楚天都市報

記者李振慧/綜合報導

湖北武漢一名女子上月健康檢查時發現自己有子宮頸息肉,近來再度前往醫院檢查時,醫生發現左側卵巢有一個直徑約10公分的大腫塊,大小和一個新生兒差不多,手術竟從中取出2公尺長大量毛髮,還有牙齒、骨骼等組織令醫生們也感到驚奇。

《武漢晚報》報導,家住武漢的46歲王姓女子本月初前往武漢市婦幼保健院就診,醫生懷疑卵巢上腫塊可能是卵巢囊腫,又於12日進行腹腔手術剝離畸胎瘤組織時,從中發現毛髮、脂肪、牙齒、骨骼、皮膚等組織,尤其是取出毛髮時,不斷抽出又黑又長的毛髮,最後取出的毛髮竟然長達2公尺、重達1公斤。

醫生解釋,畸胎瘤是卵巢生殖細胞腫瘤中常見的一種,常生長在女性卵巢上,其中往往有很多與胎兒相似的組織成分,不過王女的案例也讓他驚呼,「我從醫38年來從沒看過這麼多頭髮的畸胎瘤,這團頭髮纏得特別緊,取出後粗略擺放就有2公尺多,髮質粗黑」,畸胎瘤雖然多是良性,但若是生長過大除了會對生育造成影響,也有可能導致腹症發生。

►欸~妳過來一下!妳過來一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