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募集二手iPhone助盲友」遭網酸!基金會解答...3功能超貼心

▲iPhone對於盲友來說,較有許多輔助功能使用。(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iPhone對於盲友來說,較有許多輔助功能使用。(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實習記者高琳景/綜合報導

由於網路科技的便利,人手一支智慧型手機已成常態,然而並不是每個人都有能力當低頭族,對於視障者來說智慧型手機並不是奢侈品,反而是生活中的輔助工具。

中華視障教育學會秘書長李文煥發起「募集二手iPhone助盲計劃」,由於目前市售的智慧型手機當中,iPhone的系統對盲人最為友善,但並不是每一位盲友都買得起,所以才會有這項募資計劃,希望大家多發揮愛心捐出舊手機。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對於基金會所提出的「我看不見,請幫我聽見」二手iPhone助盲計劃時,有網友提出質疑表示為什麼只能捐贈iPhone,認為「一個雙眼失明的人,為什麼需要使用iPhone?」「誰會想捐iPhone給雙眼失明的人?」

對此基金會也解釋,由於iPhone有特別為視障朋友設計輔助軟體「VoiceOver」和內建「旁白」功能,可以將頁面上的文字報讀出來,同時不同的手勢和點擊就有不同的功能,讓視障者能夠像明眼人一樣輕鬆的使用手機。

李文煥也提到,每一代iPhone都有支援這些功能,而安卓系統雖然也有但每款手機情況不一,目前對盲友來說,還是iPhone最為實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