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癌醫也換了!院長退休 國際級腫瘤醫學專家楊志新8月接任

記者黃翊婷/綜合報導

繼台大醫院新院長出爐之後,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出資興建的台大癌醫中心醫院,院長鄭安理也將在本月底屆齡退休,新任院長將由台大醫院腫瘤醫學部副主任楊志新擔任。對此,楊志新低調證實,已經在20日收到校方的聘書。

▲▼台大癌醫中心醫院,臨床治療,醫學研究,病院,病房,智慧醫療,癌症。(圖/記者李毓康攝)

▲台大癌醫。(圖/記者李毓康攝)

郭台銘2008年透過自己一手創辦的永齡基金會捐贈150億元,攜手台大醫院合作成立台大癌醫中心,歷經10年籌備興建,終於在2018年12月19日落成,並在2019年7月4日正式對外服務,主要鎖定乳癌、肺癌與血癌,目標是成為台灣首座旗艦級癌症醫院。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自由時報》報導,現任院長鄭安理將在本月底退休,而楊志新也證實將從8月1日起接任院長職務;他坦言,現階段癌醫與台大醫院合作密切,相信未來如果成為台大醫院的分院,一定可以讓行政運作更順暢,增加兩院資源以及人才往來的便利性,一切都已經上軌道了,質子治療中心的建置也會如期進行,至於院方的虧損,後續會多多宣傳,期望能幫助到更多病人。

在台大醫院的官網介紹中,身為國際級腫瘤醫學專家的楊志新,1995年自美國返台擔任主治醫師,專注研究肺癌,尤其是臨床以及轉譯醫學的研究,成功帶動內科部、外科部、腫瘤醫學部、影像醫學部人員,進而組成強大的肺癌臨床試驗團隊,2012年成為全球知名的肺癌專家,光是這部分的研究,他在當年就已經於國際會議中進行超過100場的演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