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傳同志藝術畫 俄羅斯LGBT倡議人士遭罰款3萬

 ▲▼Yulia Tsvetkova。(圖/路透)

▲27歲的藝術家尤莉亞已經因為宣傳同性戀畫作,多次被政府盯上。(圖/路透)

實習記者簡立宇/綜合報導

俄羅斯的一位27歲的藝術家尤莉亞(Yulia Tsvetkova,Юлия Цветкова)是LGBT社會運動者,日前她繪製了一系列關於「同志議題」的畫作,並放在網路上傳播,結果在10日被政府罰了7萬5千盧布(約台幣3萬元)。

根據《路透》報導,尤莉亞和她的律師表示,她因為創作同志畫作而被起訴。這些畫作中大多是2位男性或2位女性,擁抱著孩子的溫馨畫面,有些則是彩虹周圍圍繞著愛心。

不過其實這不是她第一次被起訴,之前尤莉亞曾因為製作與傳播色情製品等罪名,被判處2到6年徒刑,還有因為其他藝術創作被罰款過。俄羅斯官方堅持,不存在對同性戀者的歧視,也沒有侵犯少數族群的權利,然而從2006年開始,各地開始修法,禁止同性戀宣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