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國民黨立院攻防戰「10大關鍵」曝光! 呂秋遠:沒想好等同搞笑

記者黃翊婷/綜合報導

對於國民黨立委的立法院攻防戰,律師呂秋遠28日深夜在臉書PO出一篇1688字的長文,並列出10點關鍵分析,假如藍營沒有達標,這次的行動恐怕會淪為鬧劇。

▲▼國民黨團號召林為洲、蔣萬安、曾銘宗、鄭麗文、葉毓蘭、林奕華、洪孟楷以及鄭正鈐等近20名立委突襲立法院,拒絕為監察院人事案背書。(圖/國民黨提供)

▲立法院議場28日晚間的內部狀況。(圖/國民黨提供)

國民黨黨團總召林為洲、書記長蔣萬安以及20名立委因為不滿監委名單,以及不認同陳菊接任監察院院長職務,28日下午發起占據立法院議場行動,甚至用繩索和鐵鍊將議場兩側的大門綁住,似乎打算展開長期抗戰。

雖然目前國民黨拒絕協商,民進黨方面也沒有採取強硬手段,雙方仍沒有進一步進展。但對於國民黨的行動,呂秋遠在臉書文章中提到,或許他們是想效法太陽花運動,然而在過去的歷史事件中,「第一次發生是悲劇,第二次發生是鬧劇」,太陽花算不算悲劇還有待歷史評價,但這波立法院攻防戰是否會淪為鬧劇,就要看10點關鍵。

▲▼國民黨攻佔立院,羅智強、王鴻薇。(圖/記者游宗樺攝)

▼▲羅智強、王鴻薇與支持者一起在立法院外面靜坐,聲援守在室內的立委們。(圖/記者游宗樺攝,下同)

▲▼國民黨攻佔立院,羅智強、王鴻薇。(圖/記者游宗樺攝)

呂秋遠列出的10點關鍵分別為是否有50萬民眾願意到場聲援、立委們可否耐高溫和飢渴、是否認為少數就該抗爭多數、是否有政治理念、是否贊成「只許州官放火,不許百姓點燈」、是否願意在結束後接受司法審判、是否願意讓警察逮捕以維護公共秩序、是否扛得住立法院空轉的壓力、是否有足夠的人輪班、是否已經想好退場機制。

呂秋遠認為,要是連這10點都沒有想好,這次行動等同於是來搞笑的,如今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加重,確診人數突破1000萬,只有台灣還算樂土,國民黨乾脆直接主張修憲,廢除監察院和考試院,不然就乖乖回家,別再鬧了,「你們是來報復性上班的嗎?」

▼立法院外29日早上的狀況。吳斯懷因為腰椎開刀關係,坐輪椅到場。(圖/記者湯興漢攝)

▲▼國民黨團攻占立法院議場現場_江啟臣,林為州,吳斯懷。(圖/記者湯興漢攝)

▲▼國民黨團攻占立法院議場現場_江啟臣,林為州,吳斯懷。(圖/記者湯興漢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