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國安又出漏洞!前國會助理涉共諜案 3嫌深夜遭移送約談

記者劉昌松/台北報導

曾任國會助理的陳姓和李姓男子,涉嫌長期幫助大陸國安單位,蒐集台灣陸委會、外交部相關機敏資訊,多年來疑似已交付不少攸關兩岸與國際政策等重要情資,台北地檢署17日指揮調查局國安站,兵分5路搜索陳男、李男,以及同案林姓男子等3名被告相關處所,並約談多名證人到案。

▲▼             。(圖/記者劉昌松攝)

▲前國會助理涉嫌為大陸發展組織遭約談。(圖/記者劉昌松攝)

檢調接獲情資,陳男和李男都曾擔任立法委員助理,離職後,涉嫌從2014年到2018年間,協助對岸國安部下轄單位人員,在台利用舊有人脈,蒐集打探陸委會、外交部以及媒體內的人事、兩岸與國際政策方向等情資。

檢調經過蒐證分析後,17日發動搜索約談行動,除陳姓、李姓2人外,還有林姓男子也被列為涉嫌違反《國安法》發展組織罪的被告,3人稍早都已被移送台北地檢署接受檢察官複訊,同時有多名相關證人已經在偵訊後陸續飭回,檢調正持續釐清遭交付的情資內容,以及是否有對價關係。

療癒!紓壓!心訣大公開

二手票券豐富你的生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