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盛頓大學模型預測:美第二波疫情大爆發或從9月開始

▲▼ 美國疫情,新冠肺炎。(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華盛頓大學的模型預測,第二波新冠疫情大爆發,可能從9月開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多家媒體報導,華盛頓大學的一個模型周四(11日)預測,在整個夏天的疫情維持一定程度的穩定後,新型冠狀病毒在美國的感染和死亡數字很可能會在9月時再度飆升,這也標誌著第二輪疫情大爆發的開始。

《西雅圖時報》報導,華盛頓大學的「健康指標與評估研究所」預測,到10月1日,美國因新冠肺炎造成的死亡人數可能達到將近17萬人。該研究所主任莫里博士說:「我們將從9月初開始看到強勁的疫情反彈。這種反彈將持續到明年2月的第一周。」 他補充說,疫情在秋季復甦,很可能跟季節性效應有關。

莫里指出,如果屆時疫情嚴重,在美國某些地區,秋季重新開放的學校很可能不得不再度關閉,至少是暫時不得不如此。一些城市也可能會重新採取封城措施。

莫里在簡報中說,模型的預測提出了一種可能的結果,但人們可以透過戴口罩和減少跟他人的接觸等個人行為來改變情況。他表示,該模型也已經開始模擬人們戴口罩後所產生的的影響。分析指出,戴口罩可以將病毒的傳播降低40%至60%。莫里說:「我們希望看到個人和政府迅速採取行動以減少病毒的傳播,藉此證明我們的模型是錯誤的。」

「路透社」報導,衛生專家擔心美國近期的抗議活動可能會讓感染病例進一步增加。截至6月7日前這一周,亞利桑那州、猶他州和新墨西哥州的新確診病例上升了40%甚至更高。過去一周來,佛羅里達、阿肯色州、南卡羅來納州和北卡羅來納州的新確診病例上升了30%以上。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自陣亡將士紀念日以來,至少有十幾個州的新冠肺炎住院人數增加了。

儘管疫情的趨勢不穩定,但美國財政部長姆努欽表示,聯邦政府不會將整個國家重新封鎖。他說:「我們不能再封鎖經濟了,否則將會造成更大的損失。除了經濟上的損失,醫療以及其它一切問題都將被擱置。」

美國「國家過敏及傳染病研究所」所長佛奇表示,隨著限制措施的解除,更多的病例爆發將無法避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