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哥國神偷3人組夜奔高雄吃這味 首次來台「熟門路」...450萬死亡理賠金落袋

記者張君豪/台北報導

哥倫比亞3人組竊盜集團入侵富商住家偷走680現金的重大竊案!被害人是在大陸經商多年富商,日前母親才剛過世獲壽險理賠約450萬元新台幣,他把現金放在家中4樓保險櫃中,未料富商5日中午外出就醫,神偷3人組就上門搜刮,歹徒行竊過程不超過2小時,保險櫃整個被撬開遭竊新台幣、美金、人民幣總計約680萬元,但整起竊案疑雲重重警方懷疑幕後有藏鏡人尚未曝光。

▲內湖警方9日下午宣布偵破哥倫比亞竊盜集團逮捕3人。(圖/記者張君豪攝)

▲內湖警方9日下午宣布偵破哥倫比亞竊盜集團逮捕3人。(圖/記者張君豪攝)

▲內湖警方9日下午宣布偵破哥倫比亞竊盜集團逮捕3人。(圖/記者張君豪攝)

▲內湖警方9日下午宣布偵破哥倫比亞竊盜集團逮捕3人並起獲大批贓款。(圖/記者張君豪攝)

警方表示,涉案的哥倫比亞籍慣竊為QUINTERO MONTENEGRO LUIS JARLAN(37歲)、SUAREZ PINEROS JOSE GERMAN(35歲)、MONTENEGRO MOLIN EDGAR(56歲)3人都是第一次來台,且從3月14日起分3天陸續搭乘廉航抵達台灣桃園機場後,轉搭機場捷運到台北入住商旅,蟄伏2個多月從6月才開始行竊。

▲內湖警方9日下午宣布偵破哥倫比亞竊盜集團逮捕3人。(圖/記者張君豪攝)

▲內湖警方9日下午宣布偵破哥倫比亞竊盜集團逮捕3人,他們行竊過程遭監視器錄下。(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3人6月3日下午搭乘機場捷運到中壢區環北站後,徒步約5公里到西園路某民宅行竊,但根據中壢警方民眾報案紀錄,3人僅偷得民宅一雙價值約3千元球鞋後逃逸,3人再輾轉搭乘計程車,步行抵達捷運站後回到台北市。

5日下午3人搭乘台北捷運抵達大湖公園站後,步行抵達被害台商位於大湖山莊街別墅後,從邊坡攀爬到隔壁棟4樓後,跳過兩棟約1公尺多的間距入侵台商別墅4樓,3人在屋內找到鐵條、剪刀等工具後破壞台商位於4樓的保險櫃搜刮財物。

被害台商向警方表示,因為日前母親過世,保險理賠約450多萬元現金、加上做生意手邊有一些外幣、金飾,3人偷走財物包括台幣454萬餘元、人民幣32萬7千餘元、美金8千7百多元以及約4台兩重的黃金後逃逸、台商遭竊損失淤680萬元左右。

3人當晚返回台北市大同區賓王大飯店分贓,均分贓款後隔天6日當天變裝搭乘阿羅哈客運前往高雄市,3人本打算立刻購買機票飛往新加坡後轉機回哥倫比亞,但因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臨時卻買不到機票,3人無奈只好分別入住高雄三民區的商旅等帶。

但整起案件有眾多疑點,據瞭解3人第一次來台,卻能掌握富商剛獲保險理賠,家中藏數百萬元現金,且進入被害人別墅未逐層樓搜刮,準確得知錢財放在4樓保險櫃,加上3人首次來台,卻對台灣捷運、機捷及公車、客運路線,住宿商旅熟門熟路。

3人逃亡期間,甚至還到高雄市三民區建國三路「金山清粥小菜」朝聖台灣在地美味,加上外出犯案都選擇搭大眾運輸工具增加警方查緝難度,警方認為神偷3人組幕後應有藏鏡人指使,目前正循線深入追查,並查扣3人在台手機送數位鑑定釐清他們在台聯絡對象。

【其他新聞】

獨/「政大詠春事件」出手教授被解聘!學生再爆:老師出拳猛K才驚覺蒐證

►華碩電腦「內鬼」A到買豪宅!低價高買「2關鍵零件」 海撈9千萬手法曝光

妻兒帳戶當人頭 華碩內鬼半夜勤跑ATM小額存款...警諷像詐騙車手

►滑新聞還能變美,偷偷分享少女秘密!

►防疫旅遊票券快過期怎麼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