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時才有好天氣? 專家看梅雨指標:「5/31~6/6」穩定機會高

▲中央氣象局發豪大雨特報,全台強降雨明顯。豪雨,梅雨,豪大雨,下雨,雷雨,大雨特報(圖/記者林敬旻攝)

▲梅雨鋒面帶來一波波降雨,專家預測5/31~6/6台灣天氣穩定機會高。(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近日一波波梅雨鋒面來襲,各地下雨機率升高,要到什麼時候才有好天氣?災害預報士賈新興用「梅雨指標」分析,大約要到5/30逼近零值,以5/31至6/5或6/6,台灣附近的天氣穩定機會可能性高。

賈新興根據梅雨建立指標分析,5/1~5/22實際觀測顯示,5/18後兩個指標同時轉為正值,並持續了一段時間,因此今年梅雨開始的時間似乎可以訂在5/18。而台灣梅雨降雨,雖然從5/7就有持續性的降雨,但雨量並不顯著且指標那時候還沒建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央氣象局發豪大雨特報,全台強降雨明顯。豪雨,梅雨,豪大雨,下雨,雷雨,大雨特報(圖/記者林敬旻攝)

▲梅雨鋒面上周滯留台灣上空,全台強降雨明顯。(圖/記者林敬旻攝)

今年5月18日「入梅」,賈新興表示,真正台灣梅雨降雨開始和環境指標都搭上線,應該是從5/18開始,降雨的峰值和紅色的正渦度線鋒值也都搭配上。他說,今年4/18原先預估梅雨開始的時間點晚,當時評估約落在5/21-5/31,但至4/25日時根據新的資料也更新預估第一波梅雨的時間點落在5/18-5/30,基本上和實際的預報幾乎吻合,算是掌握得相當不錯。

▲▼梅雨指標。(圖/翻攝自賈新興FB臉書)

▲何時有好天氣?看紅線大約要到5/30逼近零值。(圖/翻攝自賈新興FB臉書)

至於大家關心何時才會有好天氣呢?賈新興PO圖指出,看看紅線大概就知道,大約要到5/30逼近零值,以5/31至6/5或6/6,台灣附近的天氣穩定機會可能性高。

►二手票券豐富你的生活

►破萬元海景民宿竟打3折!快來趟墾丁小旅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