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解封後爆群聚感染!保持1.5公尺做禮拜也中獎...至少107例確診

▲▼德國解封後爆群聚感染。(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雖然教堂在舉行宗教活動時有保持社交距離和提供消毒液,還是爆發群聚感染。(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楊庭蒝/綜合報導

德國在5月初因為新冠肺炎疫情趨緩,當局開始逐步解禁,但一間位在黑森邦(Hessen)法蘭克福市的浸信會教堂在禮拜活動結束後,爆出有40人群聚感染新冠肺炎。法蘭克福市的衛生部長戈特沙爾克(Rene Gottschalk在24日進一步指出,感染人數已新增至107人,多數都是輕症患者,只有1人被送往醫院接受治療。

德國自3月開始暫停了教堂所有的活動,直到1日開始才有限度地逐步解禁,允許宗教活動重啟。根據新聞評論網《Vox》報導,該教堂重啟活動後,都有遵守相關的防疫措施規定,包括每人都保持1.5公尺以上的社交距離,但還是讓群聚感染現象再次出現。

戈特沙爾克表示,這種現象表明,儘管在放寬限制的情況下,還是要保持警惕,不要因此變得粗心,病毒依舊存在的事實不會改變。

報導指出,這次群聚感染的確診者多數不是在教堂內受感染,而是回家後再相互感染。信徒中有患者是居住於隔壁的哈瑙市(Hanau),哈瑙市市長卡明斯基(Claus Kaminsky)對此也緊急宣布,停止原訂於24日的穆斯林祈禱活動,避免再次爆發群聚感染。

目前德國的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共有180,338例,其中有8287例死亡病例。

★★★ 好康來了!過期票券換東森幣 ★★★

疫情期間不敢出門使用票券嗎?還是買了很多票券擔心過期不能使用?趕快整理來這邊兌換東森幣,讓你的過期票復活購買其他商品。點我點我

►韓妞最愛綠茶籽精華液!特價668快來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