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各校舉辦畢業典禮 盧秀燕:人生不同階段畢典都只有一次

▲▼盧秀燕宣布支持市裡各級學校舉辦畢業典禮。(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盧秀燕宣布支持市立各級學校舉辦畢業典禮。(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記者李忠憲/台中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趨緩,台中市政府面對6月各學校畢業季,近日積極商討防疫措施。市長盧秀燕21日宣布,為讓孩子有美好回憶,她支持畢業典禮照常舉辦,後續視疫情發展彈性調整,做萬全準備。

台中市長盧秀燕今天上午針對6月即將到來的畢業季,市立高中職以下學校畢業典禮是否能舉辦做出說明。盧秀燕說開頭就說,「她支持畢業典禮舉辦!」她表示,畢業典禮是孩子們學習階段非常重要榮典,人生不同階段畢業典禮都只有一次,大家都很期待,因此她才宣佈台中市各級學校在做好防疫措施下都可舉行畢業典禮。

她表示,經徵詢將畢業的學生、家長、師長想法,教育局、衛生局、新聞局、公衛防疫專家等單位共同研商後,市府列出規範讓各校遵循,比如一定要戴口罩、量體溫、勤洗手及實名制登記;另親友陪同參加,授權各校依據場地大小做人數控管,提醒各校可開始籌備,讓孩子有一個美好、不一樣的回憶及榮典。

中市教育局說,學校應預先掌握觀禮人數,妥善規劃現場動線,建立應變機制,請各校確實遵照與落實防疫原則。教育局指出,因應疫情變化,各校可因地制宜、彈性調整,學校也可發揮巧思,可採行節目預錄、直播觀禮或視訊連線等各種方式,頒獎也可採分梯分流方式,避免人潮群聚,有效控管活動時間,簡化活動程序,舉辦一個兼顧防疫又溫馨的畢業典禮。

年輕好簡單~~


【更多新聞】

通緝犯服刑10多天「顱內出血」往生 家屬怒PO網要真相!台中看守所回應了

正妹搭輕航機要繫「4點式安全帶」 台中飛行教官趁機「摸2點」…判拘役

同居女友懷他的孩子 男疑戴綠帽竟持菜刀恐嚇:把手砍掉看你怎樣約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