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將宣布39縣解除緊急狀態 愛媛縣同日爆發群聚感染

▲愛媛縣知事中村時廣宣布:該縣一家醫院爆發群聚感染。(圖/翻攝自電視畫面)

愛媛縣知事中村時廣宣布:該縣一家醫院爆發群聚感染。(圖/翻攝自電視畫面)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政府周四(14日)召開專家諮詢會議,準備正式對39個縣解除緊急狀態。未料卻在同一天稍早,愛媛縣知事中村時廣宣布:該縣一家醫院爆發群聚感染事件,目前累計已有20人確診感染新冠肺炎。愛媛縣正好是即將解除緊急狀態的39個縣之一。

《愛媛新聞》周四報導,發生感染事件的是位於該縣松山市的牧醫院。周二(12日)時,牧醫院發現一名30多歲的男性護理人員感染新冠病毒。之後,松山市對該名確診護理人員的65名密切接觸者進行了檢測截至周四,包括該名護理人員在內,累計相關確認人數達20人,當中多數為醫護人員。

目前,愛媛縣及松山市正在加緊調查新增感染者的密切接觸人群,以防範疫情進一步擴大。 牧醫院也在官網上宣布:「將患者的安全放在第一位,我們將努力採取進一步的預防措施,對於此事的發生我們深表歉意,並將在今後兩周內全面停止門診工作。」

據瞭解,日本政府周三基本上已經決定,將對39個縣解除因新冠疫情而發布的緊急事態宣言,並計畫在周四的日本政府對策總部會議上敲定。這也是自4月7日日本首度發布緊急事態宣言以來,首次對部分地區進行解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