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快充傷電池?OPPO:不實傳言

▲▼OPPO否認快充會傷電池。(圖/翻攝自OPPO官網)

▲OPPO否認快充會傷電池。(圖/翻攝自OPPO官網)

記者邱倢芯/台北報導

現在有許多手機廠商都會主打自家產品擁有快速充電功能,甚至是研發專屬於自家的快充規格;像是OPPO就推出了SuperVOOC 2.0有線快充規格。不過,現在有媒體報導指OPPO「承認」,快充雖然充電速度較快,但會傷電池。對此,OPPO表示,這是不實的報導。

《ETtoday新聞雲》記者就實際詢問了OPPO台灣市場總經理施晃嘉,他表示,有關快充會傷OPPO手機電池的說法是不實報導。

根據外國網站AnandTech報導指出,OPPO曾向他們承認,在同樣的充電循環下,40W的無線快充與15W充電的情況下相比,40W快充傷害電池壽命的程度較15W充電來得多,且會讓電池容量掉至70%。

對此,施晃嘉解釋,OPPO對於手機電池的使用壽命有嚴格標準,以Reno Ace2 65W的SuperVOOC 2.0為例,經過OPPO的測試充放電循環800次以後,電池的最大容量依然保持在90%以上。

施晃嘉強調,這個測試結果也有通過德國萊茵TÜV安全快充系統和安全無線快充認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