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垃圾都中南美那些人!」招名威狂開地圖炮 網風向變了

▲招名威向立委訴苦,開記者會。(圖/翻攝自臉書/招名威教授毒理威廉、何志偉辦公室提供)

▲招名威向立委訴苦,開記者會。(圖/翻攝自臉書/招名威教授毒理威廉、何志偉辦公室提供)

記者周亭瑋/綜合報導

中原大學生物科技系副教授招名威上課言論惹議,被校方要求道歉,於是找立委陳情,然而事發經過陸續被起底,上課內容逐字稿曝光後,許多人風向變了,直言「我看他是幾乎把所有種族都得罪一遍了吧?」

招名威遭校方兩度要求向陸生道歉後,找上民進黨立委何志偉開記者會,原本打著捍衛學術自由的旗號,指責校方「只有立場,沒有是非」;不過,隨著上課影片、逐字稿的曝光,也開始出現許多不同的聲音。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一名網友在PTT發文直呼,「這老師只嘴中國人嗎?我看他是幾乎把所有種族都得罪一遍了吧?說中國人吃毒奶,講黑人不會曬黑,中南美洲人收垃圾,白種人都亂丟垃圾,他能在中原幹到副教授現在才被檢舉才是奇蹟吧?」

▲▼招名威,中原大學,上課逐字稿。(圖/中原大學提供)

▲課堂逐字稿。(圖/中原大學提供)

還原當時上課情形,招名威曾提及,「我相信大家以前有聽過一件食安問題三聚氰胺,毒奶粉,在座的可能吃的很少,可能透過攝影機對面...另外一些同學他們可能吃的比較多一點,對岸...你知道嗎?就是在講你們。」

他還說道,「那你可能就會問我一個問題,黑人喝酒會臉紅嗎?黑人曬黑...黑人會曬傷,有看過嗎?我是沒有種族歧視啦!我也沒過啦,有錄影阿...完蛋了」、「黑人講話就是嗆你罵你,我們就是黃種人對不對,他們就覺得我們比他低等,我不知道為什麼就是低人一等,他們就比我們還嗆,X的」、「比如你去餐廳,收垃圾收餐盤都是中南美洲那些人,他們都是皮膚沒那麼深,會留鬍子,矮矮的那種人......」。

▲PTT。(圖/翻攝自PTT)

▲許多網友直言,課堂上講這些話的確不適任。(圖/翻攝自PTT)

對此,鄉民反應兩極,一派人傻眼回應,「專門教地圖炮的喔」、「情緒很多啊這個人」、「原來是鄉民啊,我還以為是教授呢」、「是不是事實跟適不適合在課堂上講是兩回事吧?這教授要在私下怎麼講隨便他,在課堂上講就是不適任」、「八卦逛太久,分不清現實了」、「太偏激了,他講的東西跟他上課內容無關吧」、「真是大開眼界」、「難怪大學越來越學店」、「言論自由跟無腦自大是兩回事」、「一堆人把歧視合理化」。

不過也有人表示,「講的是事實啊」、「文字獄開始囉」、「這幾句好像…也沒說錯阿」、「說實話的人總是容易被批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