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友如親弟!火爆男不滿他隱瞞染毒 怒開槍「射到重殘全癱」判賠3679萬

▲▼法官,司法,法槌,法律。(圖/pixabay)

▲男子因友人欺瞞染毒,竟朝他開槍導致終身癱瘓,判賠3千多萬。(圖/pixabay)

記者李忠憲/台中報導

黃姓男子只因視為己出、小他2歲的洪姓男子染毒,不滿他一再欺瞞,竟氣到朝他頸部開一槍,導致洪男終身癱瘓。台中地院依殺人未遂等罪判黃9年;洪男與母親再提損害賠償訴訟,黃男僅說願意賠償但金額太高,未再出庭,法官最後判賠洪男3479萬,洪媽媽200萬,共3679萬元,全案仍可上訴。

2017年,年僅21歲的黃姓男子認識19歲洪姓男子後,將他視為自己的親弟弟,幫他介紹工作並帶著四處打工。黃雖多次提點洪男不要染上毒品,但洪卻瞞著他買毒咖啡吸食,黃不滿洪一再迴避他質問,2018年8月某日約洪到大里區一家鐵工廠辦公室內談判。

洪男卻依然不肯說實話,黃立刻聯繫劉姓男子,將寄放他那邊的改造手槍和子彈帶過來。黃男取得槍彈後,立刻上彈匣槍指洪男問毒咖啡「到底喝幾包?」洪男仍堅稱說「1包!」黃男接著打電話問友人,對方指洪「喝2包」,黃一氣之下,就拉滑套朝洪左頸部開1槍。洪雖立刻送醫急救,撿回一條命,四肢因此癱瘓,終身無法工作。

黃男雖辯稱,他只是想嚇嚇對方,沒想到竟射到他,台中地院審結,認為黃有殺人犯意,依殺人未遂、槍砲罪判他9年。洪男與母親再向法院提起損害賠償訴訟,向黃男求償失能、醫藥費、看護費及精神賠償等共3千多萬元。

黃男雖在言詞辯論未到庭,他卻曾表明「同意賠償,但金額太多了」,「希望可以談和解,如果能以1千萬分期付款和解,我會盡力去籌錢。」「我會先籌一筆頭期款給原告,之後分期付款每月支付1萬元給原告。」黃男除了2600多萬的看護費用希望洪男能實報實銷,其他都願意賠償。

法官認為,洪姓男子遭黃男開槍重傷,脊髓損傷併四肢癱瘓,日常生活已經無法自理,需他人24小時照顧生活起居,難以完全恢復,屬極重度一級殘廢,終身已不具有從事任何工作之能力。最後判黃男給付洪3479萬,洪媽媽200萬。

年輕好簡單~~


【更多新聞】

南區和平國小歡慶百年校慶 盧秀燕種下樹苗賀生日快樂

「假要放、防疫也要做」 盧秀燕視察高美濕地護遊客健康

亂刀砍死牙醫判無期...遺孀嘆:司法沒救 一人一信請總統救救正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