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國文批「順時中」害死台灣企業 詹江村點出原因

▲▼立委郭國文召開「紓困補貼百分百,政府美意不打折」記者會。(圖/記者李毓康攝)

▲立委郭國文。(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黃巈禾/台北報導

民進黨立委郭國文29日在立法院質詢經濟部長沈榮津時直言,太過「順時中」無法發展經濟,害死台灣本土企業,讓海外市場被其他國家搶占先機。對此,國民黨桃園市議員詹江村點出原因,「台灣是因為鎖國才零確診」。

郭國文指出,經濟部希望口罩部隊留在台灣,但這些廠商的產品無法外銷,其中還要肩負國家外交任務,國外友邦收到口罩只是一次性,以後也不好意思開口再要,廠商想外銷也沒獲得許可,希望經濟部不能事事順時中,也要為廠商說說話。

郭國文認為,現在國外採購口罩只能跟大陸買,中國製口罩品質不如台灣,就算台灣品質好也無法開放外銷,若不快點開放,市場占有率會被搶走。

對此,詹江村在臉書提到,台灣是因為鎖國才零確診,其實很多防疫錯誤方法跟心態,將來都經不起檢驗,各安天命,「各自小心吧!該來的總是會來!」、「是福不是禍是禍躲不過」、「該來的總是回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