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結鄉農會保險箱遭竊逾千萬 疑「內鬼」黃姓技工落網!父親身分曝

記者游芳男/宜蘭報導

百年老店的宜蘭縣五結鄉農會,爆保險箱千萬竊案,疑「內鬼行竊」涉重嫌的33歲黃姓技工29日下午落網,雖然黃男否認犯案,仍被警方依竊盜或業務侵占罪利送偵辦。黃姓技工的父親是宜蘭縣某農會前任總幹事,他不相信兒子會涉案,也不願多談此案。

▲▼涉及五結農會保管箱2千多萬元竊案的黃嫌(上圖中)被解送時,被一名受害人哭訴:死人活人都會找你。(圖/記者游芳男翻攝)

▲▼涉及五結農會保管箱2千多萬元竊案的黃嫌(上圖中)30日傍晚被解送檢方偵辦。(圖/記者游芳男翻攝)

▲▼涉及五結農會保管箱2千多萬元竊案的黃嫌(上圖中)被解送時,被一名受害人哭訴:死人活人都會找你。(圖/記者游芳男翻攝)

▲▼宜蘭五結鄉農會保險箱遭竊。(圖/記者游芳男攝)

▲五結鄉農會爆疑「內鬼行竊」保險箱逾千萬竊案!。(圖/記者游芳男攝,下同)

▲▼宜蘭五結鄉農會保險箱遭竊。(圖/記者游芳男攝)

宜蘭縣五結鄉農會29日爆保險箱千萬竊案,單是張姓用戶就捐失約3百餘萬元金飾,農會也擠進上百名其他用戶來查看租用的保險箱物品是否也遭竊。目前,已知有17個保管箱物品有短少情形,檢警在調查釐清遭竊物品與金額中。

農會資訊室管理的保險箱千萬竊案中,被農會免職,疑「內鬼行竊」涉重嫌的33歲室訊室黃姓技工,29日下午2時許,在羅東鎮南門路被拘提到案,警方偵訊時,黃男否認犯案,但警方認定黃男涉及竊盜或業務侵占罪,將他移送偵辦。

保險箱千萬竊案,警方調查發現在農會任職長達9年、保險箱業務代理人黃姓技工於2月16日、3月22日假日未向主管報備,擅自進入農會破壞監視系統,涉有重大嫌疑,經確認後農會已立即將黃姓技工調職,相關失職人員也予以記過處分。

▲▼宜蘭五結鄉農會保險箱遭竊。(圖/記者游芳男攝)

▲宜蘭五結鄉農會保險箱傳出竊案,總幹事李林欽(中)向民眾致歉。(圖/記者游芳男攝)

農會保險箱爆發員工疑似堅守自盜醜聞,引發民眾29日飛奔前往現場檢查財物是否有遭竊,針對理賠內容,向社會大眾公開道歉的農會總幹事李林欽表示,如若民眾財物真有損失、法院判決確定後,農會將會依合約內容賠償5萬至50萬元不等,倘若損失金額逾50萬,也將再視法院判決結果決定是否再做處理。

►讓少女們尖叫的「茶花粉電鍋」下殺2.7折!特價1788元還送配件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五結鄉農會保險箱遭竊逾千萬 疑「內鬼」黃姓技工落網!父親身分曝

►欠罰單1萬8房被法拍賤賣 老母到官署下跪無用!執行官強悍說:公益執行

►1萬8罰單沒繳200萬房遭法拍 宜行政執行署深夜聲明 : 中古家電留給他們維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