規定大晴天出門也要撐傘! 印度當局:可以保持1公尺社交距離

▲▼印度喀拉拉邦一村莊規定,民眾出門一律得帶傘。(圖/翻攝自twitter/Thomas Isaac)

▲印度喀拉拉邦一村莊規定,民眾出門一律得帶傘。(圖/翻攝自twitter/Thomas Isaac

記者李振慧/綜合報導

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持續擴散,印度喀拉拉邦一個村莊近來想出防疫奇招,村長向所有村民廣發1萬多把雨傘,因為當大家都把雨傘打開時,人與人之間自然會隔出約1公尺的社交距離,希望能用此方法有效防堵疫情。

喀拉拉邦財政部長艾薩克(Thomas Issac)近來在推特上,發布了一張明明是大晴天,所有民眾卻都撐著傘的照片,宣布位於阿勒皮市(Alappuzha)人口約5萬多人的Thannermukkom村近來規定,所有村民出門時都要撐傘,因為這樣能夠有效讓彼此保持社交距離。

村委會主席喬西(PS Jyothi)則表示,「我們希望新冠肺炎的烏雲能很快散去,所以在即將到來的夏日與雨季中撐開雨傘,來幫助大家保持社交距離」,此外當地婦女團體kudumbashree成員也在加緊製作10萬個手工口罩。由於喀拉拉邦是全國首起傳出確診病例的疫區,村莊除了補貼經費發送1萬多把雨傘給有需求的民眾,每人還可獲得2個口罩。

►我該答應女友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