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小學生上課戴「一米帽」保持安全距離 網:老祖宗替我們想好了

▲▼開學第一天,杭州小學生戴「一米帽」上課。(圖/翻攝自新浪網)

▲開學第一天,杭州小學生戴「一米帽」上課。(圖/翻攝自新浪網)

實習記者施怡妏/綜合報導

大陸浙江杭州養正小學26日正式開學,為了使學生之間可以保持安全的社交距離,要求來上學的孩童戴上「一米帽」,遵守「頭戴一米帽、保持一米距」的守則,外觀神似宋代官帽,照片在網路上曝光之後,看起來彷彿百官上朝,引起網友們熱議。

綜合陸媒報導,家長為了響應學校的防疫措施,開學前在家中與孩子一起製作「一米帽」,選用安全、衛生且環保的材料當做帽子主體,再分別於左右兩端加上長50公分的紙板,就完成「一米帽」。校方認為,在家中DIY的過程可以增進親子互動的機會,還可以培養學生防疫的意識。

▲▼開學第一天,杭州小學生戴「一米帽」上課。(圖/翻攝自新浪網)

▲大家發揮創意,做出屬於自己的「一米帽」。(圖/翻攝自新浪網)

一米帽的外觀酷似宋代官帽,兩端長著大翅膀,引起網友熱議,以「#杭州小學生戴一米帽上課#」為標籤討論,「有百官上朝的既視感」、「宋太祖沒申請專利,就這麼被山寨了!」、「原來老祖宗都已經替我們想好了。」

開學的第一天,人人都戴上「一米帽」,校方也要求,不能碰到他人的帽子,也不能損壞帽子,「保持一公尺的安全距離」。學校也特別舉行「一米帽」的防疫知識問答、請學生介紹「我和一米帽的故事」和票選最喜愛的一米帽,為防疫增添不少樂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