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台東縱谷沿線鄉鎮傳稻熱病「整片焦黃」 農民:第一次看到這麼嚴重

▲ 台東縱谷沿線鄉鎮傳稻熱病,農民無奈憂影響產量。(圖/記者楊鈞典翻攝)

▲ 台東縱谷沿線鄉鎮傳稻熱病,農民無奈憂影響產量。(圖/記者楊鈞典翻攝)

記者楊鈞典/台東報導

受到氣候忽冷忽熱不穩定影響,台東池上鄉、關山鎮、鹿野鄉等地傳出稻熱病疫情,雖然農委會台東區農業改良場早在1個月前已經提出警訊,但稻田間出現染病情形仍是十分嚴重。池上鄉有整片水稻田染病,原本應該綠油油隨風搖曳的稻作竟然整片變焦黃,進而影響產量。

著名景點池上金城武樹和天堂路附近都出現整塊稻田染病情形,翠綠的稻田間出現焦黃的稻子,遠處眺望即可看見非常明顯,有多年稻作經驗的農民說,以前雖曾發生過稻熱病,但卻是第1次看到這麼嚴重,實在擔心影響稻米產量。

台東農改場表示,近來天氣變化大,陰晴不定、氣溫忽冷忽熱,時有晨霧,田間葉片上常有露水,極易誘發稻熱病發生,有染稻熱病的水稻田要盡快防治,避免後續發生的穗稻熱,穗稻熱會造成不稔實,影響產量,防治稻熱病方法可洽農改場。

►買一送一特賣會看這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